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服务产品 > 旅游天气导航

一起寻觅山城步道

【字体:   2020-07-02 15:24:41   来源: 大渝网  

基于其独特的地形,重庆的上下坡和楼梯特别多,很多来重庆的游客,都会选择将步道作为打卡地,因为步道已经成为了重庆的文化特色之一。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重庆沿途风景最美步道,挑一条去细细走一遍吧!

南滨路滨江步道

位于南岸区,背依南山,长20多公里。这条滨江路上不仅建有中国最大的滨江公园,还有法国水师兵营、美国水师兵营、卜内广洋行、慈云寺、千佛寺等历史文物建筑。

不时举办的美食节及国际马拉松比赛,让这里人气爆棚。漫步滨江步道,不仅可以眺望渝中半岛,欣赏两江交汇的美景,还可感受南滨路的历史和艺术底蕴。

红岩联线步道

据悉,红岩联线步道全长约5公里,串联白公馆、渣滓洞、梅园、诗碑林、烈士殉难处等景点,沿线配套实施绿化景观提档升级工程。经过5个月的建设,该步道于日前建成投用,不仅有效缓解了红岩联线景区人车争流问题,改善了景区基础服务设施,同时也为全市生态旅游增添了新亮点,增强了游客和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半山崖线步道

全长20多公里,串联平顶山文化公园、虎头岩公园、佛图关公园、鹅岭公园、李子坝公园及30个文化资源点,沿线散布有摩崖石刻 、摩崖佛龛等人文景点以及红岩文化、抗战文化、工业遗址文化等人文资源,是探访古渝之源、揽胜母城之巅的好去处。

缙云山步道

位于北碚区,有区行政中心北侧健身主梯道、城南大学科技园主梯道、城北缙泉路主梯道3个入口,3条步道相相连通形成约10公里长的“M”形环线。

当然城中步道不止这四条步道。目前,重庆主城区已建成60条步道,总长度约1207公里,而且近日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消息:3-5年内,我市将建17条步道,总长度约353公里,其中,街巷步道11条,滨江步道3条,山林步道3条。

  打卡重庆这些最美步道
缙云山步道。(来源:网络)

编辑: 夏天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