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服务产品 > 旅游天气导航

大足荷花旅游文化节7月20日开幕

【字体:   2019-07-18 17:23:23   来源: 综合华龙网  

【16时预报】18日夜间到19日白天,西部及东南部雷雨或阵雨,其余地区阴天有分散阵雨,雨量西部偏西地区中雨到大雨,局地暴雨。大部分地区气温23~37℃,城口及东南部21~32℃。主城:中雨转阵雨,气温25~30℃。||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西部雷雨或阵雨,其余地区阴天有分散阵雨,雨量西部偏西地区中雨到大雨,局地暴雨。大部分地区气温23~38℃,城口及东南部21~33℃。主城:中雨转阵雨,气温25~30℃。||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西部偏西地区阵雨转阴天,其余地区阴天到多云。大部分地区气温24~39℃,城口及东南部22~35℃。主城,阴天间多云,气温26~33℃。

大足:19日,暴雨转中雨,23℃/26℃;20日,大雨转中雨,23℃/29℃;21日,小雨转阴,25℃/32℃ 

大足荷花旅游文化节7月20日开幕。21日,大足降雨结束,赏荷正当时!

昨(17)日,重庆市大足区旅游文化推介会在重庆渝北区砂之船奥特莱斯举行,重庆市大足区政商人士携大足名优文旅产品和精彩的大足故事,在主城区繁华商业地带宣传推介大足打造以大足石刻为核心的国际文旅城的战略,让主城区市民和游客走近大足,倾听大足声音,重点为即将于7月20日开幕的大足第九届荷花旅游文化节发布预告,邀约海内外游客届时齐聚大足。

活动现场。特约通讯员 邓小强 摄

在砂之船奥特莱斯广场上,大足荷花当之无愧在现场唱主角戏。600多盆正在盛开的荷花摆成方阵,摇曳生姿的荷叶,艳若牡丹的荷花,构成光艳照人的盛景,来往人员纷纷凑上前去欣赏、拍照。“大足第九届荷花旅游文化节7月20日开幕,活动持续至8月2日,开幕式上还将发布本季大足葡萄采摘指南,欢迎大家。”大足工作人员介绍道。

活动现场。特约通讯员 邓小强 摄

据悉,大足第九届荷花旅游文化节7月20日开幕,活动持续至8月2日,开幕式上还将发布本季大足葡萄采摘指南。

市民拍摄大足太空荷花。特约通讯员 邓小强 摄

培育了一辈子荷花的大足雅美佳水生花卉有限公司董事长陶德均,当众讲解大足太空荷花科普知识,“我们的太空荷花培育出80多个新品种,其中有46个被《中国荷花品种图志》收录,大家在这里就可以看到足韵、国庆红、千瓣莲等荷花,而且现在荷花还实现了无土栽培,在办公室都能种荷花。”在场市民听了惊叹起来。大家赞叹说,看了这里的荷花,对“中国荷莲之乡”美誉的大足多了几分向往。

陶德均介绍大足太空荷花特点。特约通讯员 邓小强 摄

除了荷花赢得超高美誉度,大足优质农产品和旅游产品也受到青睐。在现场大足名优产品展销摊点前,价廉物美的产品迅速打开销路。参与展销的食品类产品最多,邓鼎记火锅底料、玉龙山苕粉、富葛葛根鲜片、圣寿火锅底料、石魂冬菜、中农竹丰累竹笋、中敖牡丹籽油、大唐丰域葡萄、月斧山农场蔬菜、“三百傻蛋”系列土货······各个摊位前均不乏热情食客追捧。产自龙水镇的瑞宝利、永利等品牌刀具被一把把带走,买家赞叹说:“龙水刀,很出名,买了肯定划得来。”

市民购买大足名优产品。特约通讯员 邓小强 摄

“我知道,今年是大足石刻成功入选世界文化遗产名录20周年。”“我记得,大足四宝就是冬菜、雷竹笋、黑山羊、玉龙山苕粉。”活动现场,不时进行的关于大足文化、大足旅游的有奖知识问答活动,接连点燃了在场人员激情。

编辑: 吴琦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