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服务产品 > 旅游天气导航

大足雨后野味多市民采摘忙

【字体:   2019-07-16 16:16:20   来源: 综合华龙网  

【16时预报】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各地阵雨或雷雨,中西部偏北和东部局地大雨到暴雨。大部分地区气温21~32℃,城口及东南部20~29℃。主城,大雨转阵雨,气温24~31℃。||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各地阵雨或雷雨,西部大部和中东部局地大雨到暴雨。大部分地区气温22~32℃,城口及东南部19~29℃。主城,中雨转阵雨,气温25~30℃。||18日夜间到19日白天,各地阵雨或雷雨,雨量小雨到中雨,西部局地大雨。大部分地区气温22~33℃,城口及东南部19~29℃。主城,中雨转阵雨,气温25~30℃。

大足区多位市民来到回龙镇的一座山上,大家在这里采摘野生竹笋、蘑菇,丰富家庭菜篮子。雨后蘑菇长势喜人,他们很快就有了收获。

大足市民采摘竹笋。特约通讯员 邓小强 摄

当地村民表示,最近雨水充沛,山上的野味长得快,特别是野生蘑菇长得很多,一般都是可食用的,村里人自己也要上山采摘蘑菇,有的拿去街上卖,有的自己吃,味道确实比较鲜美。

大足市民在山上挖野生竹笋。特约通讯员 邓小强 摄

来采摘野生蘑菇和竹笋的大足城区市民也表示,雨后初晴的时候,来山上呼吸新鲜空气,在树林林采摘野味,是件很惬意的事。他们不敢乱采蘑菇,采摘的时候都是小心翼翼的,摘下的都是最常见的无毒蘑菇,准备拿回家和家人分享。

大足市民开心采摘野生蘑菇。特约通讯员 邓小强 摄

“野味虽美,可不要贪心,安全第一,不要随意采摘不认识的蘑菇。”大足区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在山上采摘野味,除了防范毒蛇,还要当心毒蘑菇,对于自己不认识的、不知道属性的蘑菇,千万不要随便尝试,以防食物中毒。

编辑: 吴琦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