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服务产品 > 旅游天气导航

荷花已进入最佳观赏期重庆盛夏赏荷地路线推荐

【字体:   2019-07-15 10:38:19   来源: 重庆晚报  

【9时天气预报】15日白天到夜间,西部阴天有阵雨,雨量中雨到大雨,东北部阴天有分散阵雨,其余地区阴天转阵雨。大部分地区气温20~33℃,城口及东南部18~30℃;相对湿度60%~100%。16日白天到夜间,各地阵雨或雷雨,雨量小雨到中雨,局地大雨到暴雨。大部分地区气温21~31℃,城口及东南部19~29℃;相对湿度60%~100%。17日白天到夜间,各地阵雨或雷雨,雨量中雨到大雨,局地暴雨。大部分地区气温20~31℃,城口及东南部18~28℃;相对湿度70%~100%。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盛夏,是赏荷的好时节,美美的荷花也是炎炎夏日的一道清凉风景线。记者获悉,我市一些主要赏荷景点的荷花已进入最佳观赏期,市民可前往一睹芳容。

荷花已进入最佳观赏期 重庆盛夏赏荷地路线推荐

沙坪坝 最美荷花已绽放,邀你来赏

观赏地:荷塘悦色 仙女们穿越仙境的打卡地

荷花是夏花中的经典代表,在歌乐山中梁街“荷塘悦色”,荷花已迎来最佳观赏期。据了解,“荷塘悦色”以300亩荷塘为核心,500亩浩渺水域,与周边山水相融合,犹如仙境。走在荷塘边,荷叶与荷花相间分布,粉色和绿色交相辉映,美不胜收,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打卡拍摄,只见她们身着旗袍或汉服,或撑着油纸伞,或抚琴弹唱,婀娜多姿,很是穿越。

在这儿,除了能赏荷花,还能吃荷叶面。“精选荷叶,榨汁,然后选择高筋面粉、鸡蛋等,不添加任何色素防腐剂。荷叶中的芳香族化合物能有效溶解脂肪,化浊去腻防止脂肪积滞体内。”荷塘悦色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该地将推出1万斤荷叶面,同时还有荷叶茶、莲芯茶、手工藕粉等荷元素特色产品。

观赏线路:

在双碑乘坐296路公交车到中梁镇下,换乘254、523、525路在荷花山庄下车;或在北碚(重庆老车站)乘坐523、525路在荷花山庄下车;如果自驾,导航输入“荷塘悦色”即可轻松到达。

观赏地:川美、重大、重师

赏荷花,挖莲藕

在重庆高校中,重邮的樱花、重师的马鞭草、川美的油菜花和重大的荷花都享誉在外。重大虎溪校区后山的荷花美如画,湖里还有天鹅做伴,各种品种的荷花婷婷玉立,争奇斗艳,娇嫩的花朵尽情吮吸着阳光雨露。站在荷池边,淡淡清香扑鼻而来,让人目酣神醉、神清气爽。

除了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在大学城的四川美术学院、重庆师范大学等校园内,也都能欣赏到荷花。有趣的是,每年冬季四川美术学院还会在荷塘里举办挖藕比赛,师生赤膊上阵,在淤泥中寻藕挖藕,来一场生动的行为艺术展,享受莲藕丰收的喜悦。

观赏线路:

乘坐轨道交通1号线到大学城站下车,步行前往各个校园内。

观赏地:沙坪公园

闹市中的清凉地

沙坪公园地处人口密集的沙坪坝中心区,是闹市中难得的休闲锻炼好去处。逛街、茶余饭后,顺便赏赏花,这儿是不错的选择。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园内荷花池的荷花已经绽放,等你前往观赏。

观赏线路:

乘坐轨道交通1号线至小龙坎站下车(2号出口),再转乘858路公交车至沙坪公园站下车。

渝北茨竹

十里荷花走廊花开人醉

日前,记者从渝北区茨竹镇获悉,占地1500余亩的茨竹十里荷花走廊的荷花已进入盛花期。据悉,花期将持续到8月中下旬,市民可以前往免费参观。

茨竹十里荷花走廊距茨竹场镇10公里。茨竹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十里荷花走廊被认定为重庆市2019年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绵延十里。

记者在茨竹镇十里荷花走廊看到,青山绿水间,粉白相间的荷花在夏日和风中,身姿摇曳。碧绿的荷叶一望无际,将荷花衬托得更显娇羞。

“这里的荷花品种多样,有大红袍、大洒锦、圣火、卓越等,种类达15种,是重庆主城近郊赏荷的好去处。”茨竹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来这里不仅可以赏花,还可以在当地农家乐吃到青椒鱼、青椒鸡、青椒兔等特色茨竹菜,还可购买土鸡、腊肉、梨膏、梨膏酒等特色农产品。

此外,茨竹镇还种有高山蓝莓1600余亩,如今晚熟蓝莓才刚刚成熟。游客赏完荷花、品完美食,还可体验采摘生态水果的快乐。

观赏线路:

一、公交线路:渝北区双凤桥交通换乘枢纽—茨竹—中河十里荷花走廊停车场,每天6时起从双凤桥枢纽站准时发车(每15分钟一班)。

二、自驾线路:机场高速—210国道(茨竹方向)—中河—十里荷花走廊基地。

重庆晚报-上游新闻记者 何浩 茨竹镇供图

太空荷花,你见过吗?

太空荷花是利用卫星将莲子送入太空,经太空育种改变后的新品荷花。太空荷花专家陶德均介绍:“这种荷花比普通荷花大,色彩更鲜艳,花期更长!”

7月13日至14日,重庆大足2019第九届荷花旅游文化节在渝北金渝奥特莱斯中心广场进行了预展,近600盆来自大足的太空荷花首次亮相主城区。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用这句诗词来形容太空荷花,十分恰当。昨天上午,记者一到现场,就被其艳丽的颜色、巨大的花朵所吸引。更有摄影爱好者专程赶到现场来拍摄作品,一位爱好者告诉记者:“这种荷花确实太适合拍照了,颜色艳丽得都不用后期调色了。”

在荷展现场,68岁的太空荷花专家陶德均向记者透露了太空荷花的很多细节:“在卫星升空前,荷花种子(莲子)的外壳非常坚硬,用钳子都夹不动!等到返回地球后,这些种子的外壳都变软,用手都可以剥动。在太空里,这批荷花是经过了大自然的优胜劣汰法则,80%的种子送上太空后死掉,剩下20%都是生命力极强的种子!”

如此美丽的太空荷花,是否莲藕也会特别好吃?听到这个脑洞大开的问题,陶德均笑了起来:“这种荷花的观赏价值很高,花期也长,吃了就可惜了。当然,从科学角度来说,因为在培育过程中强调了长花,所以藕的味道不一定好吃,毕竟营养都被花吸走了。”

陶德均透露,目前他已培育出近80个品种,这次参展的“太空红旗”“国庆红”“竹韵”,都获得过全国荷花新品种一等奖。其中,“国庆红”因颜色绚丽、花期长,更被圆明园遗址公园相中,在圆明园广泛种植。


编辑: 杜欣苓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