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服务产品 > 旅游天气导航

首批中国十大历史文化名镇—西沱古镇23日开街啦

【字体:   2019-07-11 11:02:53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11时预报】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各地中雨到大雨,偏南部分地区暴雨。大部分地区气温20~29℃,城口及东南部18~25℃。主城区:大雨转阵雨,气温23~28℃。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偏东地区阵雨转阴天,其余地区阴天到多云。大部分地区气温21~32℃,城口及东南部18~29℃。主城区:阴天间多云,气温23~31℃。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东南部及中西部偏南地区阴天有阵雨,其余地区阴天。大部分地区气温:21~32℃,城口及东南部19~30℃。主城区:阴天,气温24~30℃。

首批中国十大历史文化名镇——西沱古镇,在经过重新塑造后将于本月23日开街。

西沱古镇,原名西界沱,古为“巴郡之西界”,以“历史悠久、布局奇特、人文荟萃、民风淳朴”闻名于世。西沱属古巴国重地,巴国因盐兴国,西沱以盐兴市,依道建街,是古代巴盐古道的起点,现已有2000多年历史。西沱古镇核心景区云梯街,被誉为“万里长江第一街”。云梯街原长约2500米,三峡水库蓄水后淹掉了600米,如今还剩下1900米。老街宽2-6米,有1314级台阶,落差160米,相当于50多层楼高。街道两旁有众多保存完整的古建筑群落,其数量巨大、种类繁多、特色鲜明、雕刻精湛,历史文化研究价值极高。云梯街垂直于江面的整体布局模式,更是世所罕见,令人叹为观止,被国内外建筑学者公认为是“世界建筑史上的奇观、名副其实的古建筑博物馆”。

2003年11月,西沱古镇被国家建设部、国家文物局评为首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2008年,被评选为重庆市人文类景观“巴渝新十二景”之一,命名为“西沱天街”。

据了解,西沱古镇此次改造,除了对禹王宫、庆忠堂、下盐店、永成商号等文物古建筑进行保护性修复外,特别注重了对历史文化的传承和保护,土家啰儿调民歌、摆手舞、水龙、旱船、花灯,以及民谚、民谣、民间故事、民间传说等,能让游客随时感受到古镇古道深厚的文化底蕴。


编辑: 魏婷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