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服务产品 > 旅游天气导航

222米高!巫山神女天梯让你立体观赏三峡红叶

【字体:   2018-07-31 11:09:44   来源: 大渝网  

【9时天气预报】31日白天到夜间,中西部和东北部大部地区阵雨转多云,东南部地区多云转阵雨或雷雨,雨量局地可达大雨,其余地区多云,午后到夜间有分散雷阵雨。全市大部分地区气温22~36℃,城口及东南部20~34℃;相对湿度50%~100%。||1日白天到夜间,各地多云,午后到夜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全市大部分地区气温23~38℃,城口及东南部20~33℃;相对湿度40%~100%。||2日白天到夜间,偏南地区阴天有阵雨,西部和东北部偏北地区多云转阵雨,雨量局地可达大雨,其余地区多云,午后到夜间有分散雷阵雨。全市大部分地区气温23~39℃,城口及东南部20~32℃;相对湿度50%~100%。

148683782.jpg

7月30日,记者跟随由中宣部组织开展的“大江奔流——来自长江经济带的报道”主题采访活动走进巫山县。巫山县旅游发展集团公司董事长税华透露,该县在神女景区重点打造的神女天梯——黄岩垂直观光电梯在今年红叶节前投入使用,届时游客可以乘坐高222米的电梯,立体观赏三峡红叶和峡江风景。

神女天梯今年红叶节前迎客

30日上午,采访团一行来到神女景区南环线,在黄岩景区,从山顶乘坐观光索道抵达净坛峰观景平台,平台对面就是神女天梯忙碌的施工现场,只见在悬崖峭壁上,神女天梯已初具雏形,采用全钢结构,像一条巨龙从山脊延伸到谷底。

税华介绍,神女天梯是一部垂直观光电梯,全挂式垂直高度达222米,被誉为“世界第一梯”,总投资1.6亿元,于2016年开工建设,采用两部高速电梯双向运行,每秒运行速度4米,每部电梯载重1600千克,乘坐21人。

“目前,神女天梯钢结构建设已接近尾声,马上进入电梯安装阶段,预计今年11月红叶节前投入使用,届时游客在山上看完红叶,然后乘坐观光索道和电梯,下到谷底,坐船畅游神女溪,仰望神女峰!”税华透露道。

民宿三峡院子唤起你的乡愁

在神女景区南环线上,还因地制宜建起了神女天池、星月客栈、梦幻客栈、三峡院子。除神女天池正在建设外,其他均已投入使用。

“未来,游客可以在神女天池的无边无际悬崖泳池畅游,在悬挑观景平台上看巫山云雨,将是一种奇妙难忘体验。”税华描绘了将来在神女天池游玩的情景。

据了解,特色民宿三峡院子已成为游客体验三峡民俗的最佳途径。9户闲置的民居改造成民宿酒店,住在其间,田间鸡鸣犬吠,野花随风摇曳,唤起游客心中的那份乡愁。而星月客栈、梦幻客栈,更让游客融入大自然中,让身心完全放松。

税华介绍,北环线上也有不少新景点,如全球最大的“照相机”观景台。根据小三峡特色,设计“水下餐厅”,百米玻璃桥等,让景区品质进一步升级。今年10月,北环线将正式竣工迎客,让游客换个角度看三峡,赏红叶,临空体验不一样的风景。

全力打造升级版三峡旅游

对于新打造的神女景区,巫山县县长曹邦兴表示,这是该县打造升级版三峡旅游的重要举措,从过去的一线游向一片游、深度游转变。

曹邦兴说,巫山旅游资源丰富,有巫峡、瞿塘峡、神女峰、巫山红叶、巫山云雨、当阳峡谷。但是过去长江三峡游,游客只能在船上观赏这些美景。近年来,巫山积极打造三峡旅游升级版,水陆并进,文旅融合,面向全域旅游,相继建设神女景区南北旅游环线,完善基础设施,游客可以登山、乘船、观光、休闲、度假、修身、养性,到三峡腹地深度游。

“我们从时间、空间打造特色旅游产品,游客春可看李花,夏可观云雨,秋可赏红叶,冬可玩冰雪。把巫山建设成为长江三峡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曹邦兴说。


编辑: 杜欣苓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