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服务产品 > 旅游天气导航

周末只约清凉武陵山大裂谷穿越千年与先祖巴人狂欢

【字体:   2018-07-29 10:43:52   来源: 大渝网  

【9时天气预报】29日白天到夜间,东北部多云有雷阵雨,其余地区多云到晴,有分散雷阵雨。全市大部分地区气温24~41℃,城口及东南部22~36℃;相对湿度30%~90%。||30日白天到夜间,西部偏西地区多云转雷阵雨,其余地区晴到多云,午后到夜间局地有分散雷阵雨。全市大部分地区气温24~40℃,城口及东南部22~37℃;相对湿度40%~95%。||31日白天到夜间,各地晴转多云,午后到夜间局地有分散雷阵雨。全市大部分地区气温24~41℃,城口及东南部23~36℃;相对湿度30%~95%。

还记得7月21日武陵山大裂谷内那场盛大的演绎么么?白虎图腾旗帜迎风飘扬,惊起鼓乐声声,队列浩浩荡荡,在武陵山上刮起一阵巴文化“最炫民族风”。如果你还没来得及加入,本周六《英雄武陵 王者归来》大型情景演艺升级版精彩继续,来23°武陵山大裂谷穿越千年,与先祖巴人一起避暑狂欢吧。

148664013.jpg

为了让前往景区的游客充分的感受到“巴人文化”,景区将结合情景演绎和游客体验两方面,将“几千年前”故事用的真人实景大戏展现在眼前,和远古巴人展开一次零距离的互动穿越。活动通过:巴人出征迎宾巡游、享巴王九宾之礼、逛枳人梦溪集市、同乐王者归来庆典、感动英雄武陵之恋等环节场景将“巴人文化”展现,游客也可以通过景区内多个体验点亲身感受“巴人魅力”。

观巴人出征 与巴人一起迎宾巡游

巴人鼓舞、巴人出征、巴人爱情、巴人火舞、歌舞表演、杂技、特技、鼓舞表演等演出精彩纷呈。美丽智慧的“盐水女神”与威风凌凌的“廪君”都将出现在你的面前。“廪君”率领巴人部落族人在图语广场进行迎宾舞蹈,迎宾仪式结束之后,仪仗队随同游客前往獐子堡进行巡游,沿途敲鼓与游客互动。

享巴王九宾之礼

演艺地点:獐子堡。

演艺时间:9:40 10:00 11:00 12:10 13:30 14:30 15:10

演艺内容:周朝时代,鱼凫巴人在首领廪君带领下,沿长江上游西迁,沿途攻打至涪陵,一部分族人在武陵山定居之后,崇尚礼节的鱼凫巴人为表示对远方客人的尊敬,以“九宾之礼”相待,这种隆重的迎宾仪式得以世代相承。在獐子堡,按照“九宾之礼”的规格,巴人族人通过鼓舞、铜铃舞、集体舞等形式迎接游客到来,演出人员现场与游客互动。

游客互动体验点:擂鼓、舞动铜铃、集体跳舞

逛枳人梦溪集市

演艺地点:云梦溪

演艺时间:10:30 10:50 11:30 12:10 13:00 13:50 14:30 15:10

演艺内容:根据远古巴人生产生活原貌为背景,以Cosplay情景穿越再现古代枳人的梦溪集市,将现场演艺融入游客体验之中。云梦溪的所有商铺招牌、室外装饰统一成上有民俗风情的巴人风格,商铺的工作人员统一穿着巴人衣服,穿越千年演艺古代集市面貌。

游客互动体验点:演艺人员COSPLAY快闪形式,跳起粗粗犷的巴人舞蹈。游客可一起起舞。

同乐王者归来庆典

演艺地点:古乐坊

演艺时间:10:30 11:00 12:00 13:00 13:40 14:30 15:10

演艺内容:巴人族人为庆贺狩猎大丰收归来,举行隆重的庆典仪式。族人共同跳起狩猎狂欢舞以示庆祝。

游客互动体验点:邀请游客上台参与射箭体验活动,箭靶以背景板为准。凡射中靶心者可得一份小奖品(头饰纪念品)。

感动英雄武陵之恋

演艺地点:情人谷

演艺时间:10:50 11:40 12:50 13:30 14:30 15:10

演艺内容:一对男女演员分别扮演廪君、盐水女神。通过现场对白、舞蹈、婚俗表演等形式,演绎英雄武陵之恋。演出过程包括过火盆、跪拜等趣味互动礼仪,体验婚庆的快乐。

游客互动体验点:邀请游客上台参与表演互动。

武陵山大裂谷旅游小贴士

景区售票时间为8:30-16:00

游客最大承载量为13000人/天

咨询电话:023-72701503

1、自驾:

重庆主城出发:主城-沿江高速(G50S)-涪陵南-白涛街道-武陵山大裂谷。全程约111公里,1.5小时车程。

2、当地特产:

南沱龙眼干、大木红心猕猴桃、大木肾豆、涪陵方坪茶、乌江牌榨菜、胭脂萝卜、涪陵油醪糟。

3、景区咨询电话:023-72701503

4、酒店住宿:枳人酒店

地址:涪陵区武陵山乡武陵山村一社

酒店电话:枳人023-72796888。


编辑: 杜欣苓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