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服务产品 > 旅游天气导航

石柱千野草场风电场入选《重庆风车地图》

【字体:   2018-07-25 14:16:18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11时预报】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西部偏西及东部部分地区多云有雷阵雨,其余地区多云到晴。全市大部分地区气温23~40℃,城口及东南部21~36℃;主城区:多云到晴,30~38℃。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东部部分地区多云有雷阵雨,其余地区多云到晴。全市大部分地区气温23~41℃,城口及东南部21~37℃; 主城区:多云到晴, 30~39℃。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各地多云到晴,午后部分地区有雷阵雨。全市大部分地区气温24~41℃,城口及东南部21~37℃。主城区:多云到晴,31~40℃。

近日,重庆市规划局、重庆市地理信息中心从重庆众多风电场中挑选了景致特别优美、交通方便的部分风电场,为大家推出了《重庆风车地图》,炎炎夏日里,广大市民们可以在清风自来的山中赏风车、消暑避夏。

据介绍,近年来,利用风力发电已经成为了许多地方对清洁能源开发的重要选择。风车带给人们的不仅是电能,造就的美景也颇受大众喜爱。相比于密集铺建的高原和海边风电场,重庆的山地风电场呈现出一番别致的美感。巨大风车立于各处山顶,随山势林野起伏,错落有致,将空间的层次感放到最大。

横跨石柱境内的方斗山和七曜山山脉,是重庆风力资源最好的区域。这里不但山体海拔高,而且常年大风起袭,稳定的风向、充足的风力为风电场运行提供了动力保障,加上千野草场优美的风景,让石柱千野草场风电场成功入选《重庆风车地图》。

另据了解,入选风车地图的还有武隆寺院坪风电场、丰都大风门风电场、奉节金凤山风电场和万盛南天门风电场。

来源:视界网

编辑: 魏婷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