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服务产品 > 旅游天气导航

重庆发布避暑地图之青山篇:炎炎夏日回归最纯粹的自然和清凉

【字体:   2018-07-20 11:27:31   来源: 新华网  

【9时天气预报】20日白天到夜间,各地晴间多云,午后到夜间有分散雷阵雨。全市大部分地区气温24~42℃,城口及东南部21~37℃;相对湿度30%~90%。||21日白天到夜间,各地晴间多云,午后到夜间有分散雷阵雨。全市大部分地区气温24~41℃,城口及东南部21~37℃;相对湿度30%~90%。||22日白天到夜间,各地晴到多云,午后到夜间有分散雷阵雨。全市大部分地区气温23~39℃,城口及东南部21~35℃;相对湿度50%~95%。

民间俗语说:“冬冷三九,夏热三伏”,夏天的“桑拿模式”已经开启。重庆市规划局、重庆市地理信息中心今天为大家特别推出《重庆避暑地图之青山篇》,邀请你在炎炎夏日,来到群山之巅、高原之野,回归生活最纯粹的那份自然和清凉。

333333.jpg

稍显年长的重庆人一定熟悉这样的生活场景:白天里,街坊领居常常三五成群躲在阴凉潮湿的防空洞里话家长里短,太阳落山时,家家户户搬出竹床、手拿蒲扇,一家人其乐融融享受难得的悠闲和清凉。炎炎夏日,这是记忆中最具山城特色的避暑画面。

时至今日,生活品质的提高和交通的便捷给重庆人带来了更多的避暑选择。最为大家宠爱的莫过于离开喧嚣的城市,到静谧的山中,消暑纳凉。

开州雪宝山马扎营

1.jpg

马扎营景区位于开州北部山区的满月乡,与城口县、四川宣汉县接壤,海拔1500~2680米。景区内森林面积达3.2万亩,草地面积2600亩,负氧离子含量极高。尤其是在夏季,气温凉爽,日间最高温只有26℃左右,夜间气温甚至低于20℃,是独具高山特色的休闲度假胜地。

黔江三塘盖

2.jpg

黔江武陵群山之中,藏着一处鲜为人知的秘境——白土乡三塘盖,这是一个被誉为“天之下,云之上”的人间仙境,因山盖上有三口水塘,三塘盖由此得名。

三塘盖平均海拔1400多米,最高海拔1595米,再加上植被丰富,空气湿度大,温度适宜即使在盛夏时节也清凉如秋,平均气温24度左右。三塘盖生态极其良好,视野开阔,被誉为云上净土,让人仿佛置身于人间仙境,腾云驾雾,流连忘返。

忠县八斗台

3.jpg

八斗台位于方斗山北麓的石子乡,海拔高度870-1680米,因其山峰陡峭、八峰似倒斗状而得名“八斗台”。

八斗台夏季白天最高气温不超过30度,夜间温度一般在20度以下,清爽宜人,独具浓郁原始气息。这里天然景观集中,在三平方公里范围内,有高山、森林、竹海、草场、峡谷、瀑布、溶洞、宁静的村庄,只有身临其境,才能感知此处怡人的凉爽和奇美的景色。

永川茶山竹海

4.jpg

茶山竹海国家森林公园位于重庆市永川区城北,其森林覆盖率达97%,年平均气温15度左右,盛夏时与重庆市区相比低约6~10度,小气候特征明显。

茶山竹海地处箕山山脉,前山高后山低,逶迤起伏,最高峰薄刀岭海拔1025米,为渝西最高峰。扇子湾,电影《十面埋伏》外景拍摄地,该景区竹海面积约7000亩,因其地形独特、竹林密集、竹子竹型挺拔,适合剧中情景需要,成为了电影中经典一幕。

綦江横山

5.jpg

横山位于綦江东北部,是离重庆主城最近的高山小镇之一。横山镇境内平均海拔在1000米以上,夏季平均气温25℃,其中最高海拔在天台山1326米,有“天然氧吧”、“天然空调小镇”之称。

横山物产丰富,大米古为贡米,历史悠久,天台山茶叶清口飘香,久负盛名。生态有机、交通方便、景色突出成为了横山避暑的特色优势。


编辑: 杜欣苓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