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服务产品 > 旅游天气导航

潼南:脆桃挂枝头采摘正当时

【字体:   2021-06-04 09:10:16   来源: 华龙网  

【9时天气预报】4日白天到夜间,各地多云间晴,气温13~31℃;中心城区多云,气温19~30℃。 5日白天到夜间,各地晴到多云,气温14~33℃;中心城区多云间晴,气温19~32℃。 6日白天到夜间,西部偏西地区多云转阵雨,其余地区多云,气温17~35℃;中心城区多云,气温21~34℃。

近段时间,在重庆市潼南区梓潼街道五郎村的璧源家庭农场,漫山遍野的桃树上挂满了粉红的硕果。眼下正是桃子成熟采摘的好时节,漫步桃林里,果树的枝叶钩住你的衣角,拳头大小的桃子挂满枝头,空气中飘荡着醉人的果香。

“2016年,我引进了胭脂脆桃、皮球桃等品种,流转了村里的一些土地,开始种植桃树。近些年市场行情都不错,获得了很好的收益。”农场负责人田总告诉笔者,农场里还种有李子、柚子、樱花,让游客一年四季都能有花看、有果摘。

在种植过程中,五郎村协调各有关部门,加大了对果农的扶持力度,多次组织果农去外地参观学习,聘请专家进行技术指导,让果农们真正体验到了政府的好政策,享受“林下经济”带来的福利。

“产业兴,则百业兴。农业产业是乡村振兴的基础,也是农村发展的第一要务。”五郎村支部书记李明介绍说,下一步五郎村将继续推动优势特色产业发展,打造成集休闲旅游、田园观光、果园采摘为一体的农业综合体,以产业促进旅游发展,增加村民收入,走农旅融合的发展之路,早日步入乡村振兴的“快车道”。


编辑: 杜欣苓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