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服务产品 > 旅游天气导航

畅游山水田园遇见美丽梁平

【字体:   2020-06-24 15:41:20   来源: 华龙网  

夏日风光无限好,静待游人来游玩。在重庆梁平,夏日的风光也颇有一番味道,三五结伴而行的游人,漫步于散落光晕的双桂湖畔,徜徉在竹风轻吟的百里竹海,出游在余晖褪尽的滑石古寨……笔者整理了梁平区部分景区景点游玩攻略,打探出各景点的耍事,希望“山水田园·美丽梁平”让你开心而来,满意而归。

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 通讯员 郑越 供图

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

林木葱茂,湖光潋滟。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位于都梁新区,集观光、旅游、休闲、科普于一体,为游客提供了一个滨湖休闲观光胜地;景区的设计与布局让“景”与“城”充分融合,营造优美的居住生态环境,形成疏密有致的休闲生活空间,在城中绘制出了一幅“产城景相融、林田湖共生、业居游相宜”的美好画卷。

盛夏傍晚,在双桂湖的跑道上骑车、跑步,凉爽至极;静坐公园的长椅、凉亭,心情欢愉;畅游漫步于湿地景观,好不惬意……

推荐路线

梁平城区—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

滑石古寨通讯员 郑越 供图

滑石古寨

滑石古寨景区是国家AAAA旅游景区,位于金带镇滑石村,是一座拔地而起的纺锤形孤峰山顶,被誉为“石头上的古寨”,寨顶上保存着古碉楼、寨门、石厅等建筑。

景区现有烽云廊台、非遗观光长廊、聚贤堂、后寨门、神奇的石梯、非遗展演中心等10余处景点,以及888米长的两段式速滑、水陆空主题乐园、5D玻璃云桥等10余个刺激好玩的互动体验性项目。

特色美食:鲟龙鱼自助火锅、百家宴、手工馒头

推荐路线

1.从重庆城区出发—经G50沪渝高速—沿G42沪蓉高速(云龙收费站下道)—和林镇—金带镇—双桂田园·滑石古寨

2.从梁平城区出发—金带镇屙尿坪—双桂田园·滑石古寨。

观音洞通讯员 郑越 供图

观音洞

观音洞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明月山·百里竹海景区的南大门,占地面积1000余亩,因一香火鼎盛的小寺庙而得名。该庙建于唐朝末期,距今有1000多年历史,庙内有一股涓涓细流,甘淡清甜,四季不竭。

这里有两山相夹、峭壁环立的黑龙潭峡谷,有休闲纳凉、环境静谧的飞练广场,有绿浪翻滚、清爽宜人的竹林自然风光,还有体验性、参与性极强的水上游乐园。另外,在此还可品尝到与竹有关的“全竹宴”,道道都是山珍中的上品。

特色美食:竹笋鸡、鼎锅饭

推荐路线

1.梁平城区—安胜镇—明达镇岔路口—三蹬坡—竹海小镇—观音洞

2.梁平城区—梁平悦达北站或渝万高铁梁平南站乘百里竹海旅游客运专线—观音洞

寿海通讯员 郑越 供图

寿海

寿海位于竹山镇大塘村,是明月山·百里竹海的主要景区。寿海景区占地面积800余亩,以漫山遍野的青翠绿竹而出名,整个夏日穿越林间,凉爽至极,更是畅快。同时,它还是明月山·百里竹海景区内少有的一块竹木兼生的地方,置身其中极目远眺,满眼皆郁郁葱葱。

三五人牵手难围的爬满古藤的参天古树、海碗大的寿竹……走在寿海的任何一个地方,都可欣赏到“百鸟歌舞队”的悦耳歌声和优美舞姿。

特色美食:全竹宴、竹笋鸡、腊猪脚、鼎罐饭

推荐路线

1、从重庆城区出发—经G50沪渝高速—沿G42沪蓉高速(梁平收费站下道)—旅游大道—安胜镇—明达镇—三蹬坡(东入口)—寿海

2、从四川方向出发—经张南高速—袁驿收费站下道—袁竹路(西入口)—寿海

3、从梁平城区出发—旅游大道—安胜镇—明达镇—三蹬坡(东入口)—寿海

重庆数谷农场通讯员 郑越 供图

重庆数谷农场

重庆数谷农场位于金带镇双桂村,占地面积400亩,运用当今最先进的农业物联网、大数据、云平台、以色列水肥一体化灌溉技术、荷兰现代温室种植技术等建造而成,是一处集观光旅游、采摘体验、农业教学于一体的旅游景区。

推荐路线

梁平城区—金带镇屙尿坪—重庆数谷农场

双桂田园·万石耕春通讯员 郑越 供图

双桂田园·万石耕春

双桂田园·万石耕春景区位于安胜镇龙印村,自古为梁平名胜,是重庆市十大最美乡村之一,其内不仅有旖旎的田园风光,在已开门迎客的碗米民宿内,游客不但可以在此小憩几日,领略农家田园风光,还可感受农耕文明、体验传统农事、参与土陶制作。

推荐路线

梁平城区—安胜镇—双桂田园·万石耕春景区

双桂堂通讯员 郑越 供图

双桂堂

寺外清溪环绕,四季鹤鸟飞鸣。双桂堂凭借其“天下第一禅堂”崇高地位以及深厚的佛学文化,成为了远近闻名的文化旅游景点,其内以养生为主的“全素宴”匠心独具,以菌类为主食材,具有“鲜、嫩、脆、香”的特点。

特色美食:花开见佛、步步高升、锦上添花

推荐路线

梁平城区—金带镇双桂堂(或乘坐302线)

编辑: 夏天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