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服务产品 > 旅游天气导航

云阳杨梅已成熟入园采摘正当时

【字体:   2020-06-22 18:08:39   来源: 大渝网  

步入六月,初夏清甜,瓜果飘香。近日,笔者来到重庆市云阳县云安镇白水社区杨梅园,看到果园内的杨梅已经挂满枝头,个大透红的杨梅果甚是可爱,已经进入采摘的最佳时节,吸引不少市民前往采摘。

走进果园,一颗颗“红胖子”压弯了枝头,绽放出诱人的芳香,每一颗都让人垂涎欲滴,游客们挎着篮子,穿梭其中,摘下个大果甜的杨梅,遇到诱人的果实,忍不住放入口中,酸甜汁水溢满嘴巴,不一会儿,背篓和提篮里装满了新鲜的杨梅,丰收的喜悦溢于言表。

 云阳杨梅已成熟 入园采摘正当时
市民采摘杨梅 通讯员 邓庭庭 摄

杨梅是时令很强的水果,每年只有短短20来天,是过时不候的特色“时鲜”,现摘现吃的杨梅滋味最易挑起人的味蕾,错过了便要再等一年,舌尖绽放的酸甜味道也让无数吃货们蜂拥而至。“圆圆胖胖可爱的样子,让人忍不住摘下就吃,轻轻地咬一口下去,酸甜的汁水溢出来,顺着喉咙咽下去,沁人心脾,嘴唇和舌头染上红色的汁水,让人吃了还想吃。”市民李福生连吃几颗杨梅,直呼“过瘾”。

“目前采摘杨梅分为两种,第一种是采食鲜果选择深红色的,颜色越深就越甜,第二就是采摘鲜红色的,这种酸酸甜甜,用来泡酒最好不过了。”杨梅园负责人周德明说,好酒出深巷,泡杨梅酒最好是采用50度或者50度以下的低度白酒来浸泡,浸泡两个月以后就可以享用了,这样泡出来的杨梅酒会有杨梅的清香味。

“目前果园有杨梅100余亩,今年是第二年投产,预计产量有三四千公斤。市民来采摘杨梅,我们不收门票,进园可以敞开吃,采摘带走是40元/公斤。”周德明说道。

杨梅里有小白虫,不能吃?周德明向笔者介绍到,杨梅里的小虫子是果蝇幼虫。这是杨梅的传统栽种中很正常的自然现象,晚熟期的杨梅里面会存在,但现在正值早熟期,是可以直接食用的。而且幼虫期的果蝇,吃下去对人体是没有危害的,完全不用惊慌。如果实在不放心,盐水浸泡是个不错的方法,用凉开水加盐,浸泡一下,把小白虫泡出来即可食用。

编辑: 夏天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