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服务产品 > 旅游天气导航

云阳:云安桃子“甜蜜”上市市民尝鲜正当时

【字体:   2020-06-15 10:45:31   来源: 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6月10日6时讯(通讯员 邓庭庭 何竞嘉 刘林)6月6日,重庆市云阳县云安镇铜鼓村黄桃基地里30亩油桃、20亩黄金蜜桃子陆续进入成熟期,鲜红爽脆的桃子“甜蜜”上市,市民尝鲜正当时。

在云安镇铜鼓村黄桃基地十里外都能闻到沁心的蜜桃清香。葱茏的桃叶间,一颗颗红艳艳的油桃挂满枝头,甚是喜人。三两成群的游客在果树底下穿梭。“这里的油桃又大又圆,口感好,过来尝个鲜,准备买上10斤带回家。”市民许女士一边品尝一边说道。

“我们2015年种植,今年迎来了丰产期,现在油桃长势好,不仅个头大、色泽艳,而且口感好。”铜鼓村黄桃基地负责人李军说,现在油桃采摘价格为10元/公斤。油桃表皮是无毛而光滑的发亮、颜色鲜艳,好象涂了一层油,果肉香嫩、爽脆细腻、桃汁鲜美,风味特佳,大受市民欢迎。那么如何挑选好的油桃呢?李军介绍说,主要看颜色和外表,尽量挑鲜红色的油桃和形状规则的。同时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根据手感选择脆的或者软的桃子,还可以现场试吃一下。

在铜鼓村黄桃基地里,20余亩的“黄金蜜”也成熟了,黄金蜜属于早熟黄桃,个大圆滚毛茸茸的外皮,点点晕红胭脂,是桃届的“颜值担当”。以往我们吃到的黄桃味都来自罐头,因为它们口感不佳也不易储存,而“黄金蜜”的出现改变我们对黄桃的认知,让美味不再拘束于瓶罐,拳头一般大的黄金蜜,果肉饱满、个大核小、汁多味香。

“周末一家人或约上两三好友享受田园乐趣的同时,尽情采摘各种新鲜水果,也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市民王云拎着一袋袋、一提提桃子满载而归。

“黄金蜜现在采摘价格为16元/公斤,采摘期能持续到月底,7月,还有1100亩黄桃上市,

整个果园的桃子采摘将持续到9月。”李军笑着说到,铜鼓村占优地理优势,泥色是黄沙泥, 采光的强度大,太阳出来过后桃子可以一天晒到晚,所以桃子汁水丰盈,味道香甜。

据介绍,铜鼓村依托良好生态资源和交通优势,采取“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发展“桃产业”1600余亩,助推脱贫攻坚。



编辑: 汤宁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