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服务产品 > 旅游天气导航

六一没玩够?去王琦美术馆看国际儿童美术作品展

【字体:   2020-06-02 13:27:51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16时预报】2日夜间,中东部部分地区阴天有阵雨,其余地区阴天,3日白天,各地阴天间多云。大部分地区气温15~30℃,城口及东南部16~29℃。主城:阴天间多云,19~28℃。||3日夜间到4日白天,各地多云,偏东地区有分散阵雨。大部分地区气温18~34℃,城口及东南部17~31℃。
主城区:多云,20~31℃。||4日夜间到5日白天,偏南地区阵雨或分散阵雨,其余地区多云。大部分地区气温20~36℃,城口及东南部19~32℃。主城:阴天间多云,22~33℃。

被彩色画布围绕起来给小朋友涂鸦的灰色石柱,一楼大厅中央的版画制作区……昨(1)日的王琦美术博物馆不同于往日的宁静高雅,孩子们的欢笑伴着馆内展示的儿童美术作品,整个馆内都洋溢着欢快的氛围。

6月1日,“2020中国·重庆国际儿童美术作品邀请展”在王琦美术博物馆开展,来自法国、日本、美国、韩国、中国等六个国家的300多位小朋友创作的百余件美术作品汇聚一堂,形式多样、主题丰富、画面效果精彩。

“这些作品体现了孩子们在进行艺术表现的过程当中的思维发展的变化。”展览策展人之一、美术特级教师、重庆天地椿艺术中心创始人、中国少儿版画杂志主编、中国少儿版画研究会会长李永永介绍,“儿童美术把握的重点不是画一幅画像什么,而是在画画的过程中呈现出小孩子怎样观察生活、怎样个性化地去表现生活、怎样把自己的感受用个性的语言呈现出来。” 

本次画展选择在六一儿童节当日开展,十分契合节日主题。前来观展的孩子,除观看多国青少年儿童美丽漂亮的美术作品外,还可以与父母一起参与印小版画、我是小小“粉刷匠”亲子涂鸦、“最靓身影”——打卡墙拍照评选等活动,把节日的欢乐氛围带回家!

本次展览由重庆市美术家协会指导,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委宣传部、重庆市渝中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少儿版画编辑主办,王琦美术博物馆、重庆天地椿艺术中心承办,由西南大学美术教育研究所、中国少儿版画艺术委员会、日本儿童版画研究会、休斯顿艺术联盟、休斯顿市长文化事务办公室、西南大学基础教育集团提供学术支持。

据了解,本次展览将从6月1日持续至6月14日,期间市民可免费前往参观。明天(3日)白天,重庆各地天气转好,不妨带孩子前去欣赏一番。

编辑: 吴琦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