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服务产品 > 旅游天气导航

大如乒乓球一咬全是肉这样的杨梅快来吃!

【字体:   2018-06-20 14:35:38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11时预报】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中西部偏南及东南部地区中雨,局地大雨,其余地区阴天有阵雨。大部地区气温22~32℃,城口及东南部19~29℃。主城区:阵雨,25~29℃。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西南部及东南部地区中雨,局地大雨,其余地区阴天有阵雨。大部地区气温21~33℃,城口及东南部18~29℃。主城区:阵雨,24~29℃。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西部及东南部地区中雨,局地大雨,其余地区阵雨。大部地区气温21~34℃,城口及东南部19~30℃。主城区:中雨,24~29℃。

我市低海拔地区的杨梅采摘已经接近尾声,海拔千余米的万州区铁峰乡吉安村天之峰杨梅基地的东魁杨梅这几天刚刚进入成熟期。与一般杨梅不同的是,东魁杨梅的个头与乒乓球差不多,味道甜、果肉多,一口要下去,满嘴都是肉。这样的杨梅,你不想吃都不行。

东魁杨梅的个头到底有多大?看看,在手掌上、在果篮里放入乒乓球,如果不是颜色明显不同,你能轻易分辨出哪是杨梅、哪是乒乓球吗?这种杨梅平均单果重25克,最大达50克,简直就是杨梅中的“巨星”。这种杨梅个头很大,味道又如何呢?东魁杨梅富含葡萄糖、果糖、柠檬酸、苹果酸和多种维生素,品质远超一般杨梅,让人爱不释手、垂涎欲滴。

这种杨梅是哪来的呢?是浙江省对口支援万州成功引种的。1999年,东魁杨梅获(北京)国际农博会名牌产品称号,蜚声海内外,现在已经成为我国杨梅中的精品。目前,铁峰乡吉安村的东魁杨梅基地已经发展到700亩,加上荸荠杨梅,全村杨梅基地面积已经达到3000多亩。

基地负责人介绍,今年这里的东魁杨梅产量大约10万斤,预计采摘时间会持续半个月,如果你想品尝东魁杨梅,得抓紧时间,否则,短暂的采摘期一过,你就只有“望梅止渴”了。

采摘攻略:

1.万州城区出发,走万开高速,穿过铁峰山2号隧道,在民国场下道,右行1公里即可到达园区。

2.万州城区出发,走万开老路,穿过大垭口隧道,右转下行10公里,即到吉安村天之峰杨梅基地。

3.开州城区出发,走万开高速,穿过两个隧道后,在民国场下道,右行1公里即可到达园区。

4.云阳城区出发,走云万高速,在古家坝分路往开州方向行驶,穿过铁峰山2号隧道,在民国场下道右行1公里即到。

来源:视界网

编辑: 魏婷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