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服务产品 > 旅游天气导航

4A景区长嘉汇弹子石老街开街

【字体:   2018-06-02 11:00:42   来源: 大渝网  

【09时预报】2日白天到夜间,各地阴天间多云,偏南地区有分散阵雨。大部地区气温16~30℃,城口及东南部15~26℃。相对湿度30%~100%。3日白天到夜间,中西部及东南部中雨到大雨,局地暴雨,东北部阴天转阵雨。大部地区气温17~28℃,城口及东南部16~26℃。相对湿度50%~100%。4日白天到夜间,东南部中雨转阴天,其余地区阵雨转多云。大部地区气温16~27℃,城口及东南部14~25℃。相对湿度50%~100%。

图片3.jpg

2018年6月1日10:08分,重庆长嘉汇弹子石老街繁华开街。在精彩的开街仪式上,重庆南岸长嘉汇弹子石老街获得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授牌,成为全国以“开埠文化与城市九级坡地地貌”为主题获批的4A景区,为我市再添一张响亮的旅游新名片。

弹子石老街为长嘉汇购物公园的二期工程,面积4万平方米,由百年名企香港置地与招商蛇口联袂打造。以“老街•新趣”的独特打造理念,长达1公里的弹子石老街将历史与时尚,东西方美学完美融合,并引入高宅•法国水师兵营、KUMAMOTO MILK TEA & STORE、大众书局、一德堂、先锋艺术影院、博悦汇电影院等多家首入西南的特色品牌,成就重庆都会人文旅游新地标。

正看江,背看城

匠心铸就城市封面

重庆旅游大热,而长嘉汇弹子石老街在深读重庆发展趋势与城市性格的基础上,以香港置地与招商蛇口自身的百年历程,续写弹子石老街百年文脉传承,为重庆铸下一页值得珍藏的城市封面。一百年前,弹子石老街是西南著名的水陆埠口,坐拥法国水师兵营、王家大院等开埠文化根脉。如今,游人可在原址复建的老街里欣赏到筑台、悬挑、吊脚、梭箱等川东传统建筑营造手法,品味山城古建之美。漫步老街,于正面远眺,是长江与嘉陵江交汇独一无二的景色,于背向近观,目光沿80米高差梯步蜿蜒而上,市肆商号星罗棋布,重庆标志性“爬坡上坎”风貌尽在眼前,创造出“正看江,背看城”叹为观止的城市绝景。

其中,“一街两埠四院十景”更引人驻足。“一街”,即弹子石老街;“两埠“,即下江和上埠。顺着青石板路往上,重庆盛极一时的王家大院、孙家花园、夏家大院、青阳公馆这“四大院落”依次复现在眼前,山城峥嵘岁月历历在目。 老街往上,“十景”穿梭在内,海关石、映月池、青云桥、花朝门、余音阁、利川号、涂山窑、爱情墙、一德堂、百岁坊,将重庆百年开埠故事一一讲来。80米的高差,重庆式的九级坡地地貌极具城市肌理特色,弹子石老街也据此成为全国以“开埠文化与城市九级坡地地貌”为主题获批的4A景区,一个极具重庆特色的都会旅游目的地,在今日正式启航。

玩转网红店,打卡文化集群

老街里的国际新玩法

当充满历史底蕴的老街与现代潮流先锋文化碰撞,一段惊喜奇妙的旅程已被开启。这条1公里长的老街由巴渝老街、乐购老街、寻味老街、情定老街4大体验式业态组成,集人文历史、观光休闲、娱乐购物于一体。

国家级文物高宅•法国水师兵营,浪漫教堂一德堂,四合院里的书店-大众书局,西南首个艺术影院先锋艺术影院,长嘉汇弹子石老街正在以你意想不到的方式,铸造起一个新兴的重庆文艺地标集群。不仅如此,全球顶级IP“熊本”的中国首家全业态旗舰店KUMAMOTO MILK TEA & STORE也在今日亮相弹子石老街,待到8月上旬将全部开出约600平方米的熊本旗舰店,届时全场熊本主题餐饮、咖啡、零售、场景互动将与粉丝们见面。

老街美食更是别具特色,做足25年行政大厨的陈瑜先生打造的私房菜馆,藏在吊脚楼里的“江湖菜一哥”受气牛肉,还有民国风情宅邸里的泰式料理Nowadays和自然派西餐WHOOPS,以及近千平米的德庄火锅文化体验馆,为来宾们展现了中西方美食碰撞的另一面,塑造出重庆舌尖上的新潮美味。值得一提的是,老街还真正做到了传承美食文化,三步一个“重庆名小吃”,五步一个“中国名店”,德元、吴抄手、尚香汤包、南岸下浩的非遗传奇——奇香花生米、160元一斤的熊牛肉等近十家老字号共同亮相,逛完一条街,就把舌尖上的中国尝遍。

做西部璀璨的国际戏剧节

看老街里的文化盛事

图片4.jpg

弹子石老街开街当日,也是“长嘉汇·首届重庆南滨国际戏剧节”启幕之时。在百年老街的古朴街巷中,演绎前卫先锋的当代戏剧艺术,长嘉汇引入国际戏剧节这一举措,充实了弹子石老街打造文旅地标的新意涵。在政府的支持和推动下,戏剧节也将被打造成为弹子石老街乃至重庆一年一度的文化盛事,吸引国内外游客。

本届戏剧节邀请到中国、美国、法国、加拿大、匈牙利、塞浦路斯等8个国家的24个戏剧演出团体,在6月1日至6月3日为广大市民带来1场音乐会、2部舞台大戏、228场嘉年华的艺术飨宴,其中约90%的演出都是免票观看。加拿大《视觉三重奏》、美国《马特奥与鲸鱼》、法国《法式默剧》、塞浦路斯《画板狂想曲》、匈牙利《舞蹈涂鸦》……这些在法国阿维尼翁戏剧节、英国爱丁堡戏剧节上大受欢迎的国际剧目也被请到了老街里。还有中央电视台特邀魔术嘉宾钢板带来的 《魔术世界》、非遗工作室带来的《川剧特技》、303剧团带来的《消失的第七个人》、《抛绣球招亲》等剧目轮番上演,现场十分火爆!今天,1公里的老街已化作国际大舞台,热闹非凡。

不仅如此,由国家非物质遗产传承人曹光裕领衔,约40人出演的实景版川江号子《梦回山城》大戏今日首演成功,6.1-6.3日每天下午的 4:00-4:40在弹子石老街·海关石阶梯会免费公演3场,市民朋友千万不要错过。至于另一部备受期待的大剧——新派魔幻川剧《聂小倩与宁采臣》也将在6.1-6.3日每晚7:30-8:05在老街内的王家大院戏台戏剧演出3场。同期,弹子石老街也顺开街之势,推出超大优惠。6月1日至6月3日,现场59元可购买100元餐饮无门槛通用券,通吃老街约50家食肆的美食,现场消费更享3级豪礼,获得老街开街纪念版礼品。


编辑: 胡华桦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