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服务产品 > 旅游天气导航

重庆也有“烟雨江南”,来怀古踏青放飞自我吧!

【字体:   2022-05-08 13:06:59   来源: 大渝网  

是不是时常想逃离都市的繁华和疲惫,寻一处静谧的古镇静静感受历史悠长,也许每个人心中都有古镇情节,烟雨江南的古朴惆怅,醉了多少陌路人。

今天小编带大家探寻的古镇,距离重庆市区不到两小时车程,但来这儿除了可以逛古街、享美食以外,还可以捞蝌蚪、放风筝、玩BBQ、逛影视基地,它,就是白沙古镇。

白沙,地处渝西南长江之滨,扼川东、黔北咽喉要道,素有“天府名镇”、“川东文化重镇”之美称和“小香港”之盛誉,是万里长江上游的国家级第一深水良港。白沙也是远近闻名的“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其历史从东汉末年至今已有近2000年,最让人津津乐道的是其抗战时期的历史,商贸和文化的繁荣让当时的白沙声名远播,如今仍有诸多遗迹,烙下了时代的印记。

QQ截图20170519153843.jpg

“国立中央图书馆”、聚奎书院、夏公馆、石坝街、槽坊街、宝珠村东海沱……一个个充满历史感的地方,处处都是老重庆的影子,《母亲母亲》《开罗宣言》等70余部影视作品在此取景,巴渝的乡愁都在这儿了。

白沙老街,比主城很多地方都来得有味道,沿着青石路拾级而上,钢梁斑驳,木香水翠,这里没有太多商业气息,一切都归于原生。“石坝街”甚至就建在一条整石块上,“槽坊街”传说当年也有上千家酿酒的槽坊……像这样的传说,在白沙随处可见,都是对这里历史最好的诠释。

老茶馆里点一壶茶水,听听说书人的故事,在这样的古镇,即便什么都不干也是一份享受。

若是有心,就搭上1元的公交车,不出20分钟,就能到达百年名校“聚奎书院”,建于1870年的聚奎书院,有着近代教育史的缩影。  

聚奎书院位于离白沙场镇三公里的黑石山上,这里古树参天,香樟茂、山茶艳、罗汉松奇。这里也有明代的川主庙,川主庙以外,还有二郎神的“赶石”传说。问梅亭、止鉴亭、顽石点头、九曲池。丰富的人文景观,也会让人不虚此行。

QQ截图20170519154029.jpg

《母亲,母亲》曾在聚奎书院取景,但影视剧取景最多的当属白沙古镇影视基地,电视剧《纸醉金迷》《江姐》等均出自此地,粗看颇有民国神韵,细看会发现有些许破损,不过因此也更具历史厚重感。

这里也有小火车,坐上好似穿越回抗战时期,“白沙朝天嘴,重庆朝天门”,你也可以去白沙朝天嘴码头看看,重温一下老重庆的气息。

所处位置:重庆江津白沙镇

自驾路线:主城—成渝环线高速—江津白沙镇出口下道—沿指示牌开往白沙古镇

乘车路线:从主城乘坐到江津班车,在江津客运中心换乘至白沙镇班车可达,而后步行或打车前往。

自驾耗时:以渝中区为起点,车程约1小时20分钟。

门票价格:免费

5月8日12时全市天气预报:8日夜间到9日白天,西部地区阵雨或雷雨,其余地区多云转阵雨或雷雨,雨量中西部地区中雨到大雨,局地暴雨,其余地区小雨到中雨,雷雨时局地伴有阵性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气温13~28℃。中心城区:中雨到大雨,气温22~27℃。

9日夜间到10日白天,长江沿线以南地区阵雨或雷雨,雨量东南部中雨到大雨,局地暴雨,其余地区分散阵雨转阴天,气温14~29℃。中心城区:分散阵雨转阴天,气温22~28℃。

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各地阴天有阵雨或分散阵雨,雨量小雨到中雨,局地大雨,气温14~28℃。中心城区:阴天有阵雨,气温23~26℃。

江津天气预报:8日夜间到9日白天,多云转中雨,气温21~33℃;9日夜间到10日白天,中雨转阴,气温19~26℃;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小雨,气温20~29℃ 。

编辑: 魏婷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