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服务产品 > 旅游天气导航

铜梁1500亩自然熟优质枇杷等你来采摘

【字体:   2020-05-06 16:39:58   来源: 华龙网  

“我们村的1500亩大五星枇杷开始熟了,5月5日开始采摘,一直到6月底。到时,欢迎市民到我们村采摘又大又红又甜的优质生态枇杷哟。”在重庆铜梁区西河镇新四村枇杷林里,铜梁远峰水果种植股份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久惠和副镇长黎昌强一起商议售果事宜。

挂满枝头的枇杷果。 特约通讯员 赵武强 摄

新四村地处巴岳山麓,铜永省级公路穿村而过。近年来,西河镇在发展农业产业特别是脱贫攻坚工作中,利用新四村地处山区生态环境优良和交通便利的有利条件,引导支持新四村建起1500多亩优质枇杷林,为包括贫困户在内的村民增收致富奠定了产业基础。近来,在镇里支持下,该村新栽植优质枇杷100多亩,成为铜梁最大的枇杷种植村。

当天下午,笔者在新四村看到,公路两边、农家房前屋后的枇杷树上,已经缀满了黄澄澄的枇杷果。一个个浑圆金黄的枇杷,或隐于绿叶,或攀上枝头,在阳光的照射下,晶莹剔透,格外诱人。其中早熟品种已经接近成熟,不时有过往的司机入园采摘。

“今年的枇杷通过加强了管理,产量将大大超过去年。1500亩投产树枇杷,预计产量超过180万斤。新四村大五星枇杷粒大、皮薄、肉厚,甜中略带果酸味,品质非常优良。”李久惠说,主要是合作社加强了管理,施用的是有机肥、复合肥和油饼。在整个生长期,没有使用任何催色剂或催熟剂,完全是自然熟,是地地道道的绿色生态水果。

村民采摘枇杷果。特约通讯员 赵武强 摄

“为了把枇杷卖得出,卖得快,卖得好,把丰收在望变为丰收在握,镇党委、政府一方面采取多种形式宣传营销,争取吸引主城和铜梁、永川城区市民前来采果,一方面利用爱在龙乡西河电商平台网上销售。”镇长吴别说,与此同时,镇里启动了消费扶贫,先销21户建卡贫困户的枇杷果,让贫困户足不出村就把枇杷销出去,确保他们增收有保证,让枇杷果成为群众的致富果、幸福果。

采摘路线:主城市民在渝蓉围龙互通下道,再上铜梁至永川公路7公里即到。输入“西河新四村枇杷”导航也能直达。

编辑: 夏天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