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服务产品 > 旅游天气导航

漫步嘉西村观景台一眼览尽新老重庆

【字体:   2019-05-13 14:45:44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11时天气预报】13日夜间,各地阵雨,雨量小雨到中雨,偏南地区局地大雨,14日白天,东部地区阵雨,中西部阵雨转阴天。大部分地区气温19~27℃,城口及东南部15~23℃。主城区:小雨转阴天,气温19~24℃。14日夜间各地阵雨,长江沿线以南地区中雨到大雨,东南部局地暴雨;15日白天,中西部偏南地区及东南部阵雨,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大部分地区气温17~30℃,城口及东南部16~26℃。主城区:小雨转阴天,气温20~26℃。15日夜间偏南地区分散阵雨,其余地区阴天,16日白天,中西部阴天有分散阵雨,其余地区阴天。大部分地区气温18~31℃,城口及东南部16~26℃。主城区:阴天有分散阵雨,气温20~25℃。

位于渝中区上清寺和江北区华新街之间的牛角沱嘉陵江大桥,修建于1958年,是重庆市区第一座城市大桥,在它身旁的是2001年建成通车的渝澳大桥。有一处地方能将这两座大桥、嘉陵江及江北区城市景观尽收眼底,这就是嘉西村观景台。

漫步嘉西村观景台 一眼览尽新老重庆

比网上推荐的还要有看头

嘉西村坐落于上清寺嘉陵江桥头西侧山堡上,被城市交通干道环绕成岛,车辆不可达。从上清寺邮局旁的台阶拾级而上,台阶尽头迎接你的是蜿蜒曲折的小巷,高大葱郁的老树和带着年代沧桑的灰黑色石砖房,老重庆的味道扑面而来。

镶嵌于出入口、转角处及公共空间的社区文化地图,不仅让居民更熟悉自己居住的社区,也给旅行者以清晰的指引。

渝中区文化委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嘉西村是重庆近现代人文历史长廊,鲜英旧居、宋子文公馆、马歇尔故居都在此村。

上世纪五十年代,重庆修建嘉陵江大桥,把一座山劈成东西两村,嘉陵桥西村由此而来。嘉西村既保留了浓郁的老重庆味道,又聚集了历史文化资源,2012年被评为重庆市最美小巷十强。

来自成都的游客孙云斌女士说:“主要是爬坡上坎的小巷很有山城特色,历史文化也很深厚。网上的很多重庆旅游攻略都推荐了嘉西村。这次和朋友来游览之后,发现比网上推荐的还要有特点,有看头。”

人文历史与市井生活和谐共生

漫步嘉西村,不禁有这样一种感叹:重庆这座城市的历史文脉竟然可以如此自然地融进社区,与市井生活和谐共生。历史的背影和当代的生活,融合成独有的城市风貌

爬上山堡,就到达了嘉西村观景阳台,这里可以用俯视的角度近距离打望嘉陵江大桥上车来车往,对岸繁华的都市美景……


编辑: 杜欣苓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