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服务产品 > 旅游天气导航

垫江:芍药迎来盛花期五一赏花正当时

【字体:   2019-05-04 12:29:19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11时预报】4日夜间到5日白天,中部、东南部中雨,其余地区小雨到中雨。大部分地区气温14~25℃,城口及东南部12~22℃。主城区:小雨,气温19~22℃。5日夜间到6日白天,各地中雨,东南部酉阳、秀山等地有大雨。大部分地区气温14~23℃,城口及东南部11~18℃。主城区:中雨,气温18~21℃。6日夜间到7日白天,各地中雨,局地大雨。大部分地区气温14~21℃,城口及东南部10~15℃。主城区:中雨,气温17~19℃。

  五一小长假期间,在垫江牡丹樱花世界,200多亩芍药花进入了盛开期,吸引众多的游客前往观赏。

  “芍药绽红绡,巴篱织青琐”,眼下正是芍药盛开的季节,垫江牡丹樱花世界里的200亩芍药就吸引了很多游客前去赏花踏青。红的、粉的、白的、紫的,20多种颜色各异的芍药争先绽放,层层叠叠,灿如云霞,清香满园。

  游客王婷说,芍药五颜六色的,看上去很有层次感,拍出来的照片也很好看,心情也不错。

  游客郭德志说,趁着假期,专门出来放松一下,平时上班辛苦,今天天气比较好,呼吸一下新鲜空气,闻一下花香,感觉很舒服,心情很舒畅。

  牡丹樱花世界除了种植本土芍药奇花露霜、紫蝶献金、粉绒莲,今年还特地从洛阳引进了花木君、雪原红花等500多株特色芍药花。

  据了解,牡丹和芍药历来被并称为花中二绝,素有牡丹为花王,芍药为花相一说。牡丹一般开在暮春三月,而芍药则在春末夏初开花,每年五一前后,正是芍药盛开的时节,所以芍药又被称为五月花神。牡丹樱花世界的芍药花期将持续到5月中旬,错过牡丹花期的游客可前往一睹花相芍药的美景。


编辑: 魏婷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