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服务产品 > 旅游天气导航

浪漫到哭的“520”约会地!萤火虫观赏节今晚开幕

【字体:   2018-05-20 11:35:31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11时预报】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各地多云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小雨到中雨,局地大雨到暴雨。大部地区气温21~34℃,城口及东南部18~30℃。主城区:多云转阵雨或雷雨,24~32℃。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各地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雷雨时伴有短时强降水、阵性大风、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大部地区气温12~30℃,城口及东南部14~25℃。主城区:大雨到暴雨,16~27℃。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中西部大部地区及东南部阵雨,其余地区阴天。大部地区气温13~26℃,城口及东南部12~24℃。主城区:阵雨,17~24℃。

“谁说那盏微弱灯光,是萤火虫在闪烁。谁约过谁去看,这一场忽灭忽明的传说……”。夏夜来临,渝北区石船镇的萤火虫庄园里,十万多只萤火虫再次翩翩起舞。第三届重庆元邦萤火虫节、于5月19日正式开幕。趁着“520”的美好时光,市民可携家人或情侣一起前往观赏,感受体验浪漫惬意的夏日美景。

昨晚七点,不少市民早早来到、位于渝北石船镇麻柳村的重庆元邦萤火虫庄园里,兴致勃勃的一边听介绍、一边等待观看这一夏夜美景。市民张先生说,“因为我们小时候到处都有萤火虫,现在完全是在城里找不到这种感觉。娃娃们非常喜欢,听说和在图片上看到,在现实中没看到过。所以带娃娃专门来找有萤火虫的地方。”

晚上八点过,夜幕降临。300多亩田园里、漫天飞舞的萤火虫,仿佛静夜中跳动的音符。游客行走其间,仿佛置身于银河,触手可以摸到点点“繁星”;道道流动的霓虹,上下翻飞,变幻出万种风情。

庄园负责人、西南大学果树学博士、原山西农业大学副教授秦国新告诉记者,自然状况下生长的萤火虫、对环境要求极为严苛。2015年他偶然发现这里出现了零星的萤火虫,便着手采用自然农业模式、对土壤等自然环境进行改良。通过三年的努力,这里的生态环境得到极大的改善,萤火虫从最初的三五十只、自然繁衍到现在的十万余只。

据介绍,萤火虫的出没、将一直持续到6月底。每天晚上八点左右、夜幕降临后开始出现,将持续两个小时、到晚上十点左右,其中本周末的这段时间、将是观赏的最佳时节。

庄园负责人秦国新提醒市民,看萤火虫主要是注重这几点,第一点就是少用手机。手机一是光的问题。再有就是手机拍摄完全没有效果。第二是怕声音,萤火虫特别怕声音,所以千万不要尖叫,或者大声喧哗。第三不要快速运动,它对快速运动的物体特别敏感。

来源:视界网

编辑: 魏婷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