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服务产品 > 旅游天气导航

立夏啦,重庆周边凉爽地在哪?

【字体:   2018-05-10 15:58:41   来源: 重庆中国青年旅行社  

重庆一到夏季就似火炉,重庆人民就像热锅上的蚂蚁。因此重庆的避暑好去处已成为重庆市民夏季必去的去处。为了躲避炎炎夏日,离重庆又不太远的避暑胜地有哪些呢?

重庆避暑地NO.1【黑山谷】

1.jpg

黑山谷风景区位于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黑山镇,景区峡谷穿越、漂流观景、 攀岩探险、野营露宿、垂钓狩猎的绝佳去处。黑山谷有原始森林的风貌,藤蔓植物重重叠叠。连降暴雨过后,山水顺着山势流到谷底,形成一片片瀑布林。清澈晶莹,瀑布流下,形成一个个深潭,潭水流到地势平缓的地方,水变浅,但却湍急,早晨的薄雾在水面缓缓升起,在藤蔓植物的衬托下,河谷看起来格外幽静,仿佛世外桃源。

重庆避暑地NO.2【四面山】

2.jpg

四面山,为国家级自然风景名胜区,位于重庆西面的江津境内,距离市区140公里,占地面积240平方公里,属地质学上的“倒置山”,中亚热带季风湿润气候,年平均气温13.7℃,蜈蚣岭海拔1709.4米,为景区最高峰,最低处海拔560米。四面山风景区以瀑布、山、水、林为主体,以原始森林为基调,瀑布景观为特色,丹霞地貌、溪流、湖泊等自然景观为主要内容,浑然天成,原始野味迷人。2014年被评为重庆首批市级旅游度假区、“影响世界的中国文化旅游名景”。是中国长寿之乡、富硒之地,自然景观独特、生态环境优美、旅游资源丰富。

重庆避暑地NO.3【仙女山】

3.jpg

炎热的夏季,在重庆有“天上广寒宫,人间清暑殿”之称的武隆仙女山,平均气温比重庆主城区低15度,由此享有“山城夏宫”之美誉。丝丝凉风拌着野花的芳香,绿草成茵,像是铺上了华美的地毯;嗅着略带潮润的空气,或漫步、或小跑、或踱步其间,享受自然带来的惬意……仙女山上凉爽的自然空间、迷人的风景、惊险刺激的运动、与自然融合的感受,这是一处让您在夏季酷暑中无法拒绝的清凉避暑地。

重庆避暑地NO.4【茶山竹海】

4.jpg

茶山竹海面积37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达97%以上,景区竹海苍翠,林海茫茫,山峦如锯齿,岭脊似薄刀。永川茶山竹海旅游区以山体窄长、坡陡、脊薄、相对高差大和大面积的茶,竹绿色景观为特征,融山体景观、人文景观、自然生态景观为一体,景源丰富,构成有特色,具有较高品位和规模。茶山竹海景区气候温湿,四季分明,年均气温14°C,一月均气温0.8°C,七月均气温20.2°C,极高26.5°C,与重庆市区温度差:白天低10°C-15°C、夜间12°C-17°C。年均降雨量1300mm,年均积雪7天。

重庆避暑地NO.5【千野草场】

5.jpg

千野草场景区位于石柱县方斗山山脉岩口至瓦屋沿线,离长江口岸——明清古镇西沱仅34公里。平均海拔1300米,地势宽广平坦,区域面积6600公顷。景区内资源丰富,特色突出,集山、林、草、石、畜于一体,万亩草场、万亩火棘、万亩石牙、万亩森林四大特色旅游资源镶嵌其中。这里天气凉爽,夏季平均气温16~21℃,是避暑露营的好地方。

编辑: 向小敏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