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服务产品 > 旅游天气导航

端午畅游重庆周边古镇20170524

【字体:   2017-05-24 16:39:13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16时预报】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西部大部和东南部阵雨或分散阵雨转多云,其余地区多云。大部地区气温18~29℃,城口及东南部13~26℃;主城区:间断小雨转多云,19~26℃。||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东北部偏北地区有分散阵雨或雷雨,其余地区多云到晴。大部地区气温17~32℃,城口及东南部14~28℃;主城区:多云到晴,19~29℃。||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东北部地区有分散阵雨或雷雨,其余地区多云到晴。大部地区气温19~32℃,城口及东南部16~28℃;主城区:多云到晴,20~31℃。

说起重庆,火锅、棒棒、梯梯坎坎总让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其实,除了一日四季的天气、无辣不欢的特色美食、活泼奔放的美女和山清水秀的风光,重庆古镇同样让人流连忘返。找个周末,咱去重庆周边的古镇走一走,体验古朴的岁月时光、感受“小桥流水人家”的诗情画意吧!

推荐一:涞滩古镇-最美古镇的岁月

地域:合川

历史:200多年

交通:重庆到合川票价20左右,车程近一小时,合川到涞滩10元;自驾车走重庆到合川的高速,到合川再向北到龙市,未到龙市前有路口向右去涞滩。全程水泥路面,约90公里,1.5小时。

看点:二佛寺最为出名;另还有明代石牌坊,清代舍利塔林,明清墓群和一些石刻题记和脍炙人口的“二佛八景”:鹫峰云深、佛岩仙迹、龙洞清泉、修筑戏石、双塔迎舟、独树东门、经盘霁日、画梁搓波。

特色美食:渠江鱼、土鸡,还可以试试当地的米酒。

推荐二:松溉古镇-十里老街的沉静

地域:永川

历史:1000多年

交通:重庆--永川,26元,永川--松溉,7元;距永川城区40公里—五间镇--松溉古镇,行车时间大概1个小时。

看点:明清建筑,主要是吊脚楼、四合院、穿斗屋;罗家祠堂、陈家祠和清洁寺;蜿蜒曲折5公里的石板路;注经大师陈鹏飞的之墓夫子坟;古县衙;陈公堰,长江温中坝。

特色美食:长江松溉鱼,盐花生、九大碗,盐白菜,高粱酒,松溉醋

推荐二:走马古镇-小城大事的人生

地域:九龙坡区

历史:700多年

交通:在杨家坪、南坪、石桥铺乘西彭方面的车或者到白市驿再转乘到金凤一车,直到走马或者在白鹭大庄园下车即可。市区到走马车费2-5元。

看点:走马人善种桃,四周满山皆是桃园,三月里遍山桃花,初夏满园桃香。

特色美食:水井豆花

推荐三:龚滩古镇-原滋原味古朴风韵

地域:酉阳

历史:1700多年

看点:保持最完整的最有特色的吊脚楼

交通:重庆菜园坝汽车站和四公里长途汽车站每隔2个小时就有开往酉阳的客车,车程约6个小时,票价130元左右,酉阳到龚滩汽车很多,车程约2个小时,票价20左右。这个路线是最省时间的。

特产:绿豆粉,苦荞麦酒,土家特色菜!乌鱼

推荐四:塘河古镇-青山绿水的温柔

地域:江津

历史:600多年

看点:作为渝、川、黔交通要冲和物资集散地,塘河一带很早就形成了舟马不绝,商贾如云的繁荣景象,沉淀着古镇深厚而灿烂的文明历史。

交通:古镇距江津65公里,重庆112公里。重庆菜园坝汽车站到江津班车很多,票价20元,江津到塘河镇班车票价15元。 重庆到塘河有高速大巴。在四公里车站坐车。票价31元。从重庆出发到塘河只要一个半小时。

特产:顺发麻花,米花糖

推荐五:中山古镇-手工艺的老时光

地域:江津

历史:1000多年

交通:中山古镇地处江津市南部山区,距重庆市区125公里,约一个半小时车程,与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四面山一脉相连。目前可以从菜园坝/陈家坪坐车到江津,车费20左右,到了江津车站每个半小时就有到中山的车,票价在16左右,约两个小时就能到达。

特色美食:笋鱼,石板糍粑,烟熏豆腐

推荐六:龙潭古镇-时光穿梭的石板街

地域:酉阳

历史:1800年

交通:重庆菜园坝汽车站和四公里长途汽车站都有开往酉阳的客车,车程约6个小时,票价130元左右,酉阳到龙潭汽车很多,车程约2个小时,票价20左右。

看点:黄龙上滩、猫儿镇潭、仙人挂榜、懒蛇下山、罗汉岩像、二龙滚江、九桥溪泛、龙洞堡山,龙潭古镇大峡谷。

特产:秀山黄花,松花皮蛋等

编辑: 夏天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