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服务产品 > 旅游天气导航

彭水:草莓园里春意浓休闲采摘乐融融

【字体:   2022-04-11 14:42:46   来源: 华龙网  

眼下,正是草莓上市时节,重庆市彭水县高谷镇的露天草莓已经陆续成熟,闻香而至的市民趁着晴好天气纷纷来到草莓基地体验采摘乐趣。

“随便尝,随便尝,草莓就是要吃个鲜,我家的草莓不打药,不用洗都可以吃。”近日,在高谷镇狮子社区10组,社区居民谢成现在草莓园里忙得不亦乐乎。只见她一边热情地招呼前来采摘的市民,一边忙着称重。

-1

市民采摘草莓。通讯员 杨春燕 摄

走进草莓基地,一眼望去到处都是满眼的绿,一股甜甜的果香扑鼻而来。

一垄垄长势喜人的草莓安静地挺立在土地上,一颗颗红彤彤的草莓在绿油油的叶子和小白花的映衬下,显得格外鲜艳诱人,不禁让人心生喜悦,垂涎欲滴。再过段时间,这里的草莓将大量上市。

谢成现介绍,“我们这一片种的草莓,全部是采取纯天然的种植方式,不打农药,自家孩子也在吃。虽然结得比温室里面的迟,但是口感要比温室里边的好吃。”

笔者了解到,这里的草莓全部都是露天种植,去年10月种上苗,今年4月开始陆续成熟,可以说是晒足了一整个春天的阳光,也抵住了寒潮的侵袭。因基地紧挨着县城,游客们三五成群,好友相伴,在晴好天气里体验采摘草莓的乐趣。

“是听朋友说高谷这边有草莓,本来想着是大棚里面的,结果来了以后看着是露天的,感觉非常不错,摘了一些,口感也很好,非常不错。”市民任丽霞一边采摘草莓一边说。

“草莓的品种很好,个头虽然不大但是很甜。”另一位游客高阳介绍,感觉在这个露天,比在大棚里边采摘更好,空气清新,采摘踏青两不误,心情也非常舒畅。

今年是谢成现家种草莓的第五年,她从最开始的毫无经验变成了现在的草莓种植能手,她们家草莓的品种也相比往年更加丰富。

谢成现告诉笔者,“去年的草莓有点偏酸,今年我们更换了草莓品种,有红颜、巧克力、奶油等多个品种,口感都还不错,顾客可以根据口味自行选择。经过长时间的日照和悉心的呵护,吃上一口草莓,满嘴都是草莓的香气,完全感觉不到酸,非常甜,浓郁可口。”

谢成现家的草莓只是基地的一角,四处展望,可以看到成片的草莓园扮靓了乡村,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草莓在4月中旬大量上市,价格也比较实惠,20-30元一斤,可以持续采摘到5月份。”谢成现说,来高谷摘草莓,可以一边体验采摘乐,一边踏青游玩,尽受田野乡间的乐趣。

彭水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11日:多云转中,17℃-32℃;12日:中雨转多云,15℃-25℃;13日:多云转阴,13℃-26℃。


编辑: 胡华桦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