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服务产品 > 旅游天气导航

周末到涪陵武陵山国家森林公园采笋去

【字体:   2022-04-08 14:54:09   来源: 武陵山国家森林公园  

当下时节,山间风光正好,春日里的武陵山国家森林公园,鸟儿在细柔的春雨里高歌,繁花正在尽情绽放,好一派热闹景象。

这里森林覆盖率达95.2%,是一座天然绿色宝库,春赏花、夏避暑、秋观景、冬赏雪武陵山国际森林公园,一年四季均有耍事!

峰峦叠嶂、林海茫茫,一片浩瀚幽静,神秘险峻的自然风光,在春日里生机勃勃。观日出,是在这里必做的事,凌晨破晓前,站在揽月峰巅,晨晖微露,橘黄划破天空,云海浮动,天地间只有一片辽阔!

若遇好天气,还能一观云海,云雾缭绕,白如玉,软如绵,群峰时隐时现,如仙境之地!夜晚,露营于此,抬头便能看见浩瀚无际的星空,银河迢迢,星河璀璨。

几场春雨过后,又到一年春笋开挖季。“稚子脱锦绷 骈头玉香滑”,中国人食笋有近3000年的历史,对于大自然的馈赠,我们都是极为珍惜。

一圈一圈、一层一层剥去笋衣,一个白净净、嫩生生的春笋就呈现在眼前。素炒、凉拌、爆炒鲜肉、腌制、卤肉、煮汤……不论何种吃法,都可一尝鲜香。

采笋同时,折耳根、野生柴胡、刺龙苞……各类野菜也是趁春而生,只要你认识它们,随时都能满载而归。不过挖野菜,需谨慎,不认识,请勿食!

周末,让我们一起,逃离城市的拥挤和烦恼,走进涪陵武陵山国家森林公园,邂逅一场时鲜春宴,尝一尝大山里的味道。

自驾线路:

1、重庆-沿江高速(G50)-银百高速-梓白高速-白涛-武陵山国家森林公园

2、重庆—白马—白涛—武陵山国家森林公园

3、重庆—武隆—仙女山—木根乡—武陵山国家森林公园

周末天气:8日夜间到9日白天:多云,14-31℃;9日夜间到10日白天:多云转晴,15-29℃;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晴,16-31℃。

编辑: 夏天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