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服务产品 > 旅游天气导航

抓鱼上山抓鸡采山菇江津这个地方五一耍事多

【字体:   2020-04-24 11:01:53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11时预报】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西南部阴天有零星小雨,其余地区阴天到多云,大部分地区气温9~25℃,城口及东南部8~21℃。主城区:阴天,气温13~19℃。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各地阴天到多云,部分地区早晨有雾。大部分地区气温12~28℃,城口及东南部10~24℃。主城区:多云,气温13~25℃。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各地多云到晴。大部分地区气温13~30℃,城口及东南部11~25℃。主城区:多云,气温13~27℃。

  暮春时节,在位于重庆市梁平区复平镇小山社区的黑天池景区,但见满山遍野的杜鹃花迎风怒放,令人心旷神怡。4月22日,不少游客和市民纷纷驱车前来,观天池美景赏春日紫杜鹃。

  放眼望去,一丛丛杜鹃树,散布在山坳、山坡、山脊和湖边,格外醒目。尤其是在海拔千余米的高山上绽放的绚丽迷人的杜鹃花,紫如玉叶,红如丹霞,白似雪花……

  一枝枝、一簇簇在苍翠树木的掩映下,或点缀在林间草木中,或成片怒放于山岭之上,随型就势,错落有致。如是雨过天晴,它满身披着晶莹剔透的雨珠,与林间斑驳的阳光相互交映,可谓“娇艳动人”。

  最称奇的当属紫色杜鹃花,它色艳深沉而含蓄。它星罗棋布于连绵的山野中,落英缤纷。池塘边,它点缀于丰富的生态绿植之间,成团的花瓣凝结灿烂的紫色云霞。

  “紫杜鹃是杜鹃花科落叶灌木,目前在梁平境内少许发现,而黑天池景区就是紫杜鹃花散布较广地之一,且景区内的紫杜鹃均为野生。”复平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花开时节点缀了黑天池景区,确是一处赏景休闲的绝佳之地。

  “景区的山林里有紫色杜鹃、粉白杜鹃,带给人别样的舒心愉悦。给我们提供了一个赏花休闲的好去处。”游客姜晓红表示。

  由于高山海拔造成的气候落差,景区2000余株紫色杜鹃会从海拔1000多米的低山区向高山区次第开放,形成生态自然景观。每年紫杜鹃最佳花期为4月中旬至五月初。市民和游客朋友可别忘了多彩浓烈的杜鹃花,在春风里和浪漫的杜鹃相遇吧!

  公交线路:渝万高铁梁平南站—乘坐104、201、202、204路公交车—悦达北站—换乘梁平至复平(大龙)、余家、后山客运班车到复平场镇春满园处下车—换乘至小山社区的农村客运班车至大坡—步行3000米至黑天池景区。

  自驾线路:梁平城区—沿G243国道(原云复路)东北方向行驶至复平场镇春满园处—左转向复平镇小山社区9组方向前进—黑天池景区(约1小时车程)。

  旅游土特产:高山绿茶、文桃子、生态李、梁平柚、青花椒、巴马香猪、乡村腊肉、乡村烤兔、土鸡、土鸡蛋、土蜂蜜、复平挂面、豆筋等。


编辑: 魏婷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