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服务产品 > 旅游天气导航

踏青又添新去处

【字体:   2020-04-10 11:37:32   来源: 上游新闻  

四月天里,在长江铜锣峡南岸,阶梯式的峡谷开满鲜花,因为得天独厚的山水地形,让这里成为重庆又一网红打卡点。但很多人并不知道,如今长江畔的花谷,过去还是堆满垃圾的陡峭荒地。

近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来到位于长江铜锣峡畔的放牛村,寻找当地守住绿水青山的奥秘。 

1.jpg

长江畔又添打卡新去处

位于长江南岸的铜锣峡,是长江货船常经之地。过往的船只路经放牛村,都忍不住多看两眼铜锣花谷生态园,最美人间四月天,这里花谷里杜鹃花、月季花花开遍地,好一幅长江生态图。 

2.jpg

走入花谷,占地面积200余亩生态园栽种了120余种树木、花草,放眼望去,碧绿的长江水东流而去。与其他的生态园不同,因为这里的花谷沿着长江陡峭的岩壁而建,显现出独特的重庆“山城”气质。

3.jpg

“无论哪个季节,从这里过往的船只,都能看到这里鸟语花香,这里是母亲河畔应该有的样子。”南岸区南山街道放牛村村委会主任吴强说,这里白天鸟语花香、绿树成荫、步道整洁,夜晚灯光璀璨、凉风习习,一年四季摘种了月季、玫瑰、樱花、桂花、桃花、茶花等花草,让铜锣峡四季有花香,这里既是长江沿岸的一道美丽风景线,也能给市民提供了一个踏青、赏花、健身、休闲的好去处。

编辑: 夏天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