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服务产品 > 旅游天气导航

江津会龙庄开园可体验晚清庄园生活“一日游”

【字体:   2018-04-04 11:03:59   来源: 大渝网  

【9时天气预报】4日白天,东南部多云转雷阵雨,其余地区多云;夜间,各地中雨到大雨,局地暴雨,降雨时伴有雷电、大风、冰雹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大部地区气温12~31℃,城口及东南部11~29℃。相对湿度30%~100%。||5日白天,各地小到中雨,东部及南部部分地区大雨;夜间,长江沿线及以南地区阵雨,其余地区阴天。大部地区气温9~25℃,城口及东南部9~21℃。相对湿度70%~100%。||6日白天到夜间,各地多云到晴。大部地区气温9~24℃,城口及东南部7~22℃。相对湿度30%~90%。

3月31日,修缮完成后焕然一新的会龙庄开园迎宾,为重庆江津四面山景区再添胜景。开园首日,上千名期待已久的游客有序来到会龙庄参观游玩,虚拟的“庄园一日”生活情景体验如约与游客们见面。

147593452.jpg

当天,会龙庄内上演了一台充满鲜明地方色彩和浓郁生活气息的川剧表演。笔者从四面山管委会获悉,在四面山高速通车之前,他们还将在会龙庄体验性项目上进行探索,增添游乐项目,并针对会龙庄量身策划系列活动,让今后前来会龙庄参观的游客在探秘中寻求乐趣。

会龙庄位于四面山景区双凤场,毗邻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四面山,北距江津城区约85公里。庄园坐西南朝东北,规模宏大,占地面积达2万余平方米,建筑面积约5300平方米。庄园现存一大一小两碉楼、16座院落和18口天井,共有220余间屋舍错落有致镶嵌其中。

据悉,会龙庄是一组保存完好、规模庞大、结构复杂的多院落组合的合院式古建筑,在功用上集民居、宗祠、防御于一体,是清代川东地区典型的城堡式庄园建筑,比较全面的反映了南部山区庄园文化。会龙庄和其东南侧的寿星庄作为同一家族的产业,一同构成了规模宏大的“西南第一庄”。

会龙庄素有“西南第一庄”“深山中的紫禁城”美誉,其为何人、何时修建一直是未解之谜。为了更好地保护会龙庄,合理开发其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江津区于2016年启动对会龙庄的保护性修缮工作,在对庄园“文化底蕴、故事传说、历史地理、建筑构造、民俗民风”等进行挖掘打造的同时,注重保护文物真实性、环境协调性、风貌整体性、文脉延续性。

经过修缮后的会龙庄亭廊相映、古意盎然,有青砖碧瓦、水墨长廊、凉亭天井等自成一派古色古香的绝美风景,精美的雕梁画柱、绘彩描金遍布于园内的每一个角落。园内通过设置闺房、婚房、私塾、厨房等房间,再现了庄园的日常起居、自给自足、文化活动、集会交流等清晚期时期的繁盛景象。各个展示厅的内容精彩详实,珍贵生动,可让游客对四面山的传统民风民俗一目了然。

目前,会龙庄暂定票价为每人35元。为丰富游客的体验性和观赏性,会龙庄将计划定时开放川剧表演、汉文化体验等游乐体验项目,吸引游客前往探幽,观赏古庄园传统文化。


编辑: 杜欣苓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