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服务产品 > 旅游天气导航

重庆主城赏樱花地图来了抓紧时间错过要等一年

【字体:   2020-03-28 11:01:55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11时预报】28日夜间到29日白天,各地阴天有阵雨或分散阵雨,东部部分地区中雨。大部分地区气温5~19℃,城口及东南部5~13℃。主城区:阴天有阵雨,气温12~16℃。29日夜间到30日白天,偏南地区阵雨转阴天,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大部分地区气温6~21℃,城口及东南部6~15℃。主城区:分散阵雨转阴天,气温13~19℃。30日夜间到31日白天,东部地区阵雨或分散阵雨转多云,其余地区阴天转多云。大部分地区气温8~25℃,城口及东南部7~17℃。主城区:阴天转多云,气温14~22℃。

又是一年春来到,又是一年花开时。每年此时,赏赏樱花拍拍照,是一件无比惬意的事。近日,重庆街头大片大片的樱花正在竞相绽放。不过,随着气温持续回升,也加速了樱花的开放与凋谢。提醒想赏樱花的市民朋友:抓紧时间,很可能这周一过,赏花又要等一年了!

昨日上午,在渝北区星光大道马路隔离带,樱花树已满树繁花,粉粉嫩嫩的花朵沿马路向前延伸数百米,成了名副其实的樱花马路。附近居民说,这里种的是山樱花,近两周开得正盛。在不远处的百林公园也有樱花树,记者见到部分花株已进入凋谢期。

照母山森林公园,也是多处樱花盛开,一道道粉色的樱花笼罩着步道,景色十分好看。

在鸿恩寺森林公园,步行道旁的樱花树正绽放着最美容颜,微风拂过,点点粉色摇曳枝头,上演一场扬风之舞。

在南滨路烟雨公园附近,樱花已渐入凋谢期,但树枝间的朵朵白色樱花纷纷扬扬,依然弥漫着春天的气息。

重庆艺韵园林公司园艺师刘浩介绍,我国早在唐朝时期就已流行赏樱花,“樱花花期不长,每年在3月相继开放。”刘浩说,樱花对气温较敏感,受暖冬天气影响,加之最近天气火热,花期可能会短一些,预计在近一周内会陆续凋谢,想拍照的市民得抓紧时间了!

如何用手机拍樱花

技巧1:把手机凑近花朵,可突出主体,虚化背景,增加画面层次感。

技巧2:借景构图。例如樱花旁边若有古建筑,可用古建筑做背景构图,让画面更有美感。

技巧3:逆光拍摄,更具魅力。

技巧4:利用微距,细微拍摄。

延伸

重庆主城 樱花地图

1.南山植物园

花期:2月中下旬~3月底

门票:30元(不含温室)

2.重庆园博园

花期:预计3月底~4月

门票:16元

3.鸿恩寺森林公园

开放时间:每日暂为8:30~18:00

门票:免费

4.照母山森林公园

花期:2月中下旬~3月底

门票:免费

5.铁山坪森林公园

花期:3月初~3月底

门票:免费

来源:重庆晚报

编辑: 魏婷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