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服务产品 > 旅游天气导航

重庆明起雨水“登场”不妨去失恋博物馆打望

【字体:   2019-03-18 17:01:00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16时预报】18日夜间到19日白天,东南部阴天转阵雨,其余地区多云转阵雨或分散阵雨。大部分地区气温8~23℃,城口及东南部7~21℃。主城:多云转分散阵雨,13~20℃。||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东北部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地区阵雨或分散阵雨转多云,雷雨时局地伴有大风、冰雹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出现。大部分地区气温10~24℃,城口及东南部9~23℃。主城:分散阵雨转多云,14~22℃。||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东部中雨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其余地区小雨。大部分地区气温10~21℃,城口及东南部7~20℃。主城,小雨,14~20℃。

去年的世界杯,火了克罗地亚和这个巴尔干国家的旅游,但凡去过那里的游客,都免不了去该国首都萨格勒布打卡失恋博物馆,在这个欧洲最具创意博物馆里,展出了不少关于爱情的藏品:具有代表意义的情书、订婚戒指还有恋人恋情过后留下的空酒瓶,展品的背后藏着或感人或浪漫的故事。

而在重庆,上周末也出现了这样一间失恋博物馆,比起欧洲的版本,这些通过网络征集来的失恋物品和失恋故事,经过整理一一陈列,更加地生活化,球鞋、课本、烟盒、旅行票据……离每个人都近,却也不乏刻骨铭心的故事。明天开始,雨水再度“登陆”重庆,不妨去这家失恋博物馆打望。

平凡展品藏着故事

在杨家坪环道的一栋商住楼里,记者找到了这间叫做“人生无二”的失恋博物馆。虽然名字叫“失恋博物馆”,但收藏的东西并不件件扎心。相反,馆主想通过这些物品,提醒人们珍惜感情。

馆内陈设和该楼里常见的一些密室逃脱主题馆类似,在店员指引下按照参观路线进入,陈列室小屋子里灯光有些昏暗,配上背景音乐里伤感的情歌,挺切合主题。

这内中有哪些展品,还有故事呢?

【展品:头纱】

我是一家婚纱店的老板娘。我看到过那么多来试婚纱的姑娘,打开帘子的那一刻,没有一个男生会惊喜发出“哇”的声音。

遗憾吗?

可能以后遇见的人都是心里装着别人的了。

所以,一定要和满眼都是你的人在一起。

一定要和第一个发现你不开心的人在一起。

和那个总是想和你彻夜长谈说可爱的废话的人在一起。

WechatIMG15347.jpg

展品头纱

【展品:漫画】

漫画烂尾,哪怕相伴很久都要赶紧弃坑。

综艺追不完前三集就是没有缘分。

几件没穿过的衣服,不要想着会再拿出来穿。

曾经的朋友变得难以相处了就离开。

不要觉得舍不得,不要被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东西绊倒。

人生真的很短,你要懂得享受最棒的东西。

WechatIMG15348.jpg

展品漫画书

【展品:连衣裙】

我叫康立华,今年七十四岁。通过旅游认识了小白,算是忘年之交吧,投个稿寄放一份相思在这里。

我妻子2018年因病去世,我一滴眼泪都没流,我看着她,感觉她就像睡着了一样。直到一个多月后,我在一家商店里看见一件漂亮的连衣裙,我想“四儿一定会喜欢的”。

顿时不能自已,潸然泪下、失声痛哭。若有来生,定会再相见。

所以我不想好好和你道别,我们明天见。

屏幕快照 2019-03-16 下午92204.jpg 

展品连衣裙

【展品:黑白照片】

希望我们最后的合照是一张黑白照。

两个老到牙齿掉光的老头老太太。

笑得最傻的一定是我,而最温柔的一定会是你。

WechatIMG15350.jpg

 展品黑白照片

【展品:卷笔刀】

一直怀念高中和同桌没被捅破的爱情,28岁还没谈过恋爱,父母到处为我安排相亲。

跑去看到女孩竟然是高中同桌,我激动得脑子发热。

开口就问:谈吗?

女孩:谈!

我又问:订婚?

女孩:订!

我们的父母目瞪口呆,沉默了很久。

相亲宴就在这四句话,六个字之后,变成了订婚宴。

WechatIMG15351.jpg

展品卷笔刀

失恋故事不断更新

短暂参观结束后,记者在吧台遇见到了这个博物馆的创办者——两名90后姑娘白子奕和陈好,既是邻居又是同学,在此之前从事的工作,和策展并没有太大联系,一个做旅游行业,一个是纹身师。

小白做这个博物馆的初衷有点单纯:“不知道为什么,现在的年轻人活得很累。不知道怎么去交心,如果出现了感情问题,其实也很难跟朋友倾诉,一次两次没问题,多了,再好的朋友都会觉得烦。”去年下半年,两位合伙人萌生了给年轻人提供这样一个地方:可以看看别人的失恋故事,也可以分享自己的心情。

WechatIMG15353.jpg

失恋博物馆陈设简单

创意源自于小白的一次成都之行,她在当地参观了失恋博物馆,正好是她想要的形式,而且在她看来,可以做得更好——成都的失恋博物馆游人不少,但她觉得失恋博物馆可以是个更私密的空间。

筹建的过程并不复杂,从1月到3月,她们在朋友圈上发出征集令,朋友、朋友的朋友,接连投来自己的失恋故事。两个多月里,她们收集了上百个有关失恋的故事。

WechatIMG15354.jpg

参观者的留言条

这里的展品还在不断扩充。

在参观区外,有一片留言区,正巧一位参观结束后的女士在桌上写留言条,写下自己的感情故事。这位女士告诉记者,其实失恋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只是在网上看到觉得有意思便过来看看,写的是些激励失恋后的人的语句。陈好告诉记者,开业一周左右,周末能有数十人参观,少有情侣,多是年轻女性。除了在这里写上“观后感”,还可以在此寄信,除了寄给未来的自己、寄给想寄去的人,参观者还可以寄放自己的故事,一周时间里,已经有了10多封记载着不同失恋故事的信件留下,而“馆长”也会每隔一个月将这些故事更新在展品中。

WechatIMG15361.jpg

不少参观者回去后都把在此拍的照设为社交网络头像

一些展示只有故事,实物因为准备时间仓促,不少是展览者自己准备的,“等故事的主人来参观之后,他们也会把自己的相关展品带来。”小白告诉记者,她最喜欢的一个故事,来自自己的一名客户康爷爷,即是前文提到的连衣裙的主人,柜中的展示品并非原物。因为年事已高,康爷爷还没来得及过来看看,不过他已经和小白约好,过些天就来,还会带上自己为老伴选的那件连衣裙。


编辑: 吴琦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