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服务产品 > 旅游天气导航

铜梁:湿地公园生态美游客纷至来打卡

【字体:   2021-02-19 09:47:53   来源: 华龙网  

【9时天气预报】19日白天到夜间,各地多云到晴,气温2~22℃;中心城区多云间晴,气温10~20℃。20日白天到夜间,各地多云到晴,气温2~23℃;中心城区多云间晴,气温10~20℃。21日白天到夜间,各地多云到晴,气温3~24℃;中心城区晴间多云,气温11~22℃。

近日,阳光明媚,春意融融。在重庆市铜梁区安居镇黄家坝国家湿地公园,上千名游客前来享受“日光浴”和“森呼吸”。

从安居古城商船会馆下改造一新的步道走进湿地公园,水清天蓝岸绿的生态美景令人心旷神怡。游客们有的在江边戏水,有的在河滩上捡卵石,有的躺在草丛中享受日光浴,还有的和孩子在芭茅芦苇丛中捉迷藏,到处充满欢声笑语。

在湿地公园,有关湿地知识、栖息的鸟儿、鱼类介绍的标牌随处可见,垃圾分类箱桶有序摆放在不同的区域,环境保护的警示标识也格外醒目。

据介绍,安居国家湿地公园总面积475.28公顷,其中黄家坝核心区拥有2000余亩芦苇荡,1000余亩鹅卵石和草坪,呈现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之美,是都市人群休闲度假的胜地。

“到了夏季,黄家坝湖泊里野鸭、白鹭、灰鹭、苍鹭、鹬鸟、鹮鸟等20多种鸟儿成群在湿地起起落落,自由自在结伴飞行,构成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到那时,是观鸟最佳的时节。”湿地管理人员介绍说。

在湿地公园,身穿红马甲的少云志愿者和湿地公园管理人员开展劝导活动,引导游客爱护环境,得到游客的积极响应,游客都把矿泉水瓶、塑料袋等丢进垃圾桶里。

“安居湿地公园江水清澈,生态环境优美,岸上芭茅林里有好多叫不出名字的鸟儿,我们理应自觉把环境保护好。”一位游客说。


编辑: 杜欣苓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