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服务产品 > 旅游天气导航

铜梁安居古城:涪江有尊鳄鱼石

【字体:   2021-02-17 09:47:40   来源: 华龙网  

【9时天气预报】17日白天到夜间,各地多云到阴天,早上局地有雾,气温1~21℃;中心城区多云,气温9~17℃。18日白天到夜间,西部偏西地区阴天,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气温1~20℃;中心城区阴天间多云,气温10~18℃。19日白天到夜间,各地多云到阴天,气温1~21℃;中心城区多云,气温9~19℃。

2月15日上午,笔者在在重庆铜梁安居古城坛子山下的步道边上看到,一群游客驻足步道边的一块牌匾,仔细阅读上面的景点介绍。在游客身后的涪江河里,静卧着一尊巨石,因其形似鳄鱼,当地人称为鳄鱼石。

近观这尊伏在水中的“鳄鱼”,不仅神似而且形似鳄鱼,它头大身长背平尾小,鳄鱼尾甩向一侧,鱼身两侧的石头颇似披着的鳞片。游客不由得惊呼:“太像了。”

在古城居民古往今来的传说中,鳄鱼相传原为王母养于瑶池之灵物,因贪恋安居山水,私自下凡。但盘踞于涪江,兴风作浪,居民不堪其扰,太乙真人奉王母之命下凡收服此物,便将其化为巨石,罚其赎罪,镇守涪江,以免安居水灾。

“虽然是一个传说,但惟妙惟肖的鳄鱼石的确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的杰作。而今,鳄鱼石成为安居古城一个天然奇石的景点,吸引了不少的游客前来拍照打卡呢。”铜梁古城华夏旅游公司工作人员柏强介绍说。


编辑: 杜欣苓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