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服务产品 > 旅游天气导航

抓住春节假期的尾巴去江北望海花都赏花吧!

【字体:   2021-02-16 16:14:39   来源: 综合风正巴渝微信  

【16时预报】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各地阴天到多云,早上局地有雾。大部分地区气温5~19℃,城口及东南部3~16℃。中心城区:多云,气温10~17℃。||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西部偏西地区零星小雨转阴天,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大部分地区气温5~18℃,城口及东南部2~15℃。中心城区:阴天间多云,气温11~17℃。||18日夜间到19日白天,大部地区多云,偏南局地有零星小雨,大部分地区气温5~19℃,城口及东南部2~17℃。中心城区:多云,气温11~18℃。

明天(2月17日)就是春节长假最后一天了!暖阳回归,想好去哪里嗨玩了吗?下面,小编就带你去重庆最大的综合花卉市场——江北宏帆望海花都,逛花市,品味别有风味的新年俗。 

图片

图片

随着时代发展和生活水平提高,人们开始追求更加多元的过年方式。在保留外出游玩、走亲访友这些传统年俗的同时,也兴起了逛花市、游文创景点等新年俗。

望海花都:农历新年“望”花海

图片

望海花都平面图

望海花都位于江北宏帆路的重庆鲜花港公园,总占地面积60万余平方米,分为望海花都和山地花卉公园两部分。望海花都总面积273亩,分为12个区域,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容纳600家花卉植物经营户,是重庆及周边地区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大型综合花卉文化展示交易市场。

图片

望海花都分为盆花展示区、鲜花展示区、高端水族区、古玩字画区、露天奇石区、观鸟宠物区、花卉观叶植物大棚区。

沿街而走,两边都是一些花卉售卖门店。或专卖多肉、或专卖花卉、或专卖盆栽……但每家都有一个共同的特色:被各色各样的花草、盆栽包围着。

春节前到元宵节的各种花卉,称为年宵花。2021年春节期间,在宏帆望海花都的年宵花卉节上,有超过10万盆鲜花供市民欣赏选购。

廉政花语

图片

盆容大千世界,景汇四季清风。盆景观赏性高,适宜装点幸福美好生活。

图片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唯有春节期间方才绽放的腊梅,成为新春花市上的宠儿。 

图片

用生命的芬芳,还世间一片清新。高洁典雅的兰花,因其弧曲妩媚的柔美和层次分明的造型,深受市民青睐。

Tips

自驾路线:导航输入“望海花都精品街区”即可。

乘车路线:乘坐“830路”“846路”公交车均可到达。

重庆院子

除逛花市外,江北还有重庆院子、北仓文创街区等秘境,让大家感受不一样的民俗风情。  

图片

图片

作为江北大九街的小弟弟,望海花市的前身,重庆院子拥有“会仙楼”“撑花街”“行街口”等老重庆经典名片。

图片

重庆院子随处可见的“福”字,挂在屋檐下的小灯笼、小辣椒,让人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北仓文创街区

图片

作为深藏在观音桥繁华热闹中的“桃花源”,北仓文创街区独树一帜、闹中取静,打造出充满小资情调的文艺空间。

图片

“北仓”之名,保留了原来江北纺织仓库的本意,以记忆、重生、共建和相融为核心理念,致力于将其打造成一方城市文化领地。现在,北仓已经是重庆最著名的文艺打卡胜地之一。

当新春佳节和文艺北仓结合起来,

你就看到……

这样!

图片

这样!

图片

不仅有非遗漆艺传承人朱竹霏老师,一秒擦亮江北漆器;

图片

还有重庆古法绳结杨玫老师,一分钟编出吉祥结。

图片

Tips

自驾路线:导航输入“重庆院子”“北仓文创街区”即可。

乘车路线:乘坐6号线至黄泥塝站下车、乘坐3号线至观音桥站下车。乘坐461路、471路、638路至洋河街站下车。

编辑: 吴琦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