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服务产品 > 旅游天气导航

打卡巴渝美景春节游重庆“不完全指南”

【字体:   2021-02-12 10:07:51   来源: 重庆日报  

【9时天气预报】12日白天到夜间,各地多云到晴,坪坝河谷地区早上有雾,气温4~22℃;中心城区多云,气温10~21℃。13日白天到夜间,西部和东北部部分地区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转阴天,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气温3~18℃;中心城区零星小雨转阴天,气温10~15℃。14日白天到夜间,西部部分地区多云转间断小雨,其余地区多云转阴天,气温3~19℃;中心城区多云转阴天,气温10~20℃。

牛年到,新春来。留在山城的人去哪里找年味?对重庆人来说这并不是一个复杂的问题。

近一点,去南山上俯瞰渝中半岛,去中山四路感受城市美学,去磁器口听场川剧……远一点,去梁平百里竹海静心,去酉阳桃花源漫步,去武隆仙女山玩雪……这座让导航疯狂的立体城市,每个侧面都值得被反复欣赏。

2月2日,重庆启动“这么近那么美·重庆人游重庆”主题活动,各区县联动推出了“十大精品旅游线路”,自然生态游、品诗寻景游、田园民宿游……每条路线都是跳动的重庆脉搏,温暖而生动,每看一遍都有惊喜。

“吊脚楼上赏清风,四方锅里煮乾坤。”在重庆,仅此一项便年味十足。而这里的山水,改用蔡琴的歌词,正是“看你千遍也不厌倦”。

磁器口

始建于宋代的千年古镇,被誉为“小重庆”。去捏面人、听川戏、吃毛血旺,感受“白日里千人拱手,入夜后万盏明灯”的热闹吧。

中山四路

桂园、周公馆、重庆谈判旧址群……800多米长的“重庆最美街道”,散落着数不尽的“陪都”故事。

洪崖洞

在沿江而建的吊脚楼,去感受《千与千寻》中的奇幻美景,去领会“你的一楼是别人的十楼”的不可思议。

解放碑

由“精神堡垒”“抗战胜利纪功碑”演变而来的人民解放纪念碑,与现代都市CBD的繁华世界相融,彰显一座有历史底蕴城市的魅力。

长江索道

坐上山城特有的空中巴士,看索道把天空划成两半,4分钟的“滑翔”仿佛已走了千里之远。

礼嘉智慧公园

骑着5G自行车欣赏重庆风景、与云端乐手同台演唱……走进礼嘉智慧公园,你就是科幻片的主角,未来尽在掌握。

戴家巷

悬崖峭壁上的“Z“形步道,上下落差近60米。这不是李白的“蜀道难”,而是独属山城的“风光好”。来这里“飞檐走壁”,览江畔风光。

朝天门

曾是重庆17座古城门之一,在这里看两江交汇、逛来福士,或者仅仅是坐在江边吹风已足够。

武隆天生三桥

世界罕见的喀斯特自然景观在此聚集,加上土家族、苗族、仡佬族等民俗风情,让这里看不够,玩不够。

酉阳桃花源

1600多年前,陶渊明写下《桃花源记》,记录一位渔人偶入秘境的奇遇。走进重庆酉阳桃花源,去感受那秘境在现实中可能的模样。

云阳龙缸

这里有深度达300多米的椭圆形天坑。缸内壁如削,壁缝松柏横卧,缸底四季吐翠。这里是“天下第一缸”。

巫山小三峡

荡舟于小三峡,你会看见猴子在峡壁攀越、谜一样的古悬棺与古栈道。竹木葱茏,猿声阵阵。你必然醉晕在那片翠绿里。

十大精品旅游线路·渝东南

渝东南地处武陵山脉,是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与重要生物多样性保护区。和爱人牵手,在叠石花谷寻找距今约5亿年的寒武纪叠层石化石;在濯水古镇体验亚洲最长的廊桥;在阿依河畔唱歌,看鸟啼轻舟;在西沱古镇,沉浸式体验土家年味……

当自然风光与民族风情相融合,会产生怎样的视觉冲击?渝东南的5条精品旅游路线将给你答案。

1 梦幻冰雪游:

石柱大风堡 武隆仙女山 彭水摩围山 秀山川河盖

2 自然生态游:

武隆天生三桥 黔江城市大峡谷、神龟峡 石柱万寿山

3 民俗风情游:

石柱西沱古镇 彭水蚩尤九黎城 黔江土家十三寨 秀山洪安边城

4 浪漫爱情游:

秀山边城洪安 酉阳桃花源 黔江濯水古镇 彭水阿依河景区

5 休闲亲子游:

黔江爱莉丝庄园 酉阳叠石花谷、龚滩古镇 秀山微电影城

十大精品旅游线路·渝东北

渝东北,长江三峡国际黄金旅游带,串联起长江三峡周边最璀璨的风光。去白帝城感受李白“朝辞白帝彩云间”的欢快,去巫山小三峡,看猕猴嬉戏,感受鱼头湾的“峰回路转”;去石宝寨看长江上的盆景;或者登上一艘游轮,从朝天门一直玩儿到宜昌……

壮美长江,诗画三峡。这一趟,让你知道“诗意”才是生活的形容词。

6 平湖欢快游:

万州三峡平湖旅游区等景区 云阳龙缸等景区 开州汉丰湖等景区

7 品诗寻景游:

奉节白帝城·瞿塘峡等景区 巫山小三峡·小小三峡等景区 巫溪红池坝等景区 城口亢谷度假区等景区

8 库心盆景游:

忠县石宝寨等景区 丰都名山旅游区等景区 石柱西沱古镇等景区

9 田园民宿游:

梁平百里竹海等景区 垫江游览凯之峰旅游区等景区

10 扬帆起航游:长江三峡豪华游轮4日游

重庆朝天门登船→丰都→忠县→万州→云阳→奉节→巫山→宜昌

原标题:打卡巴渝美景 重庆人游重庆 春节游重庆“不完全指南”


编辑: 杜欣苓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