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服务产品 > 旅游天气导航

重庆新春“赏灯地图”看过来!

【字体:   2019-02-07 14:43:37   来源: 综合华龙网  

新春佳节到来,漂亮的迎春灯饰营造出团圆、幸福的新年气象。哪里的迎春灯饰最“耀眼”,最值得一看?重庆主城赏灯地图,邀你春节来赏灯。

▷渝中区

推荐赏灯地点:解放碑、石板坡

渝中区迎春灯饰涉及较场口、石板坡、胜利坡等节点和中山四路、和平路、渝州路等路段。石板坡长江大桥北桥头节点构建的《巴渝情》主题照明,以吊脚楼、索道、解放碑、嘉陵江等独有的地域文化符号为主,在充分展示重庆历史文化风貌的同时,也用灯光讲述了巴渝的悠久故事。

▷江北区

推荐赏灯地点:观音桥、北滨路

观音桥嘉陵公园的巨大月球灯,营造出了星空月夜的美景。北滨路沿线的灯杆都挂上了大红灯笼,长安水塔、鎏嘉码头等节点灯饰点缀其中,一片张灯结彩的景象。

▷渝北区

推荐赏灯地点:机场路、碧津公园

渝北区在机场路、红锦大道等29条道路,机场转盘、渝州隧道、宝圣立交、木耳公租房等49个节点和碧津公园、中央公园、黄桷坪公园、龙头寺公园等4个公园布置迎春灯饰。机场路上,道路两旁的迎春灯饰如同一条流动的风景线;碧津公园里,巧妙设计的灯光与水面交相呼应,美轮美奂。

▷南岸区

推荐赏灯地点:石板坡长江大桥南桥头、南滨路、江南大道

在石板坡长江大桥南桥头,挂在树上的满天星组成了一条“星河”,美丽得如天地上的街市。南滨路上,各式各样的彩灯交相呼应,让人应接不暇。南滨路海棠公园,一条粉红色的灯光长廊吸引了很多游客驻足。走进长廊,满天闪烁的灯光犹如浩瀚的粉色星海,美不胜收。

▷九龙坡区

推荐赏灯地点:杨家坪商圈、龙腾大道

九龙坡区的迎春灯饰分布在杨家坪商圈,以及九滨路,渝州路、龙腾大道等重要道路。

杨家坪商圈的迎春灯饰既有传统的大红灯笼,也有流光溢彩的时尚花灯,凸显了现代与传统的完美结合。当轻轨列车从步行街穿过时,你还可以拍下列车与迎春灯饰同框的美图。龙腾大道的迎春灯饰突出了“龙”和“凤”的文化元素,彰显龙凤呈祥。横跨龙腾大道的“双龙”灯饰,尤其值得一看。

▷沙坪坝区

推荐赏灯地点:三峡广场、磁器口、大学城

沙坪坝区天星桥立交接点以五角星交错小品象征我区微电子产业的进步和成果,配合周边天正街行道树五角星挂件,形成浑然一体的装饰效果;烈士墓转盘以红梅花瓣小品寓意对红岩精神的怀恋及歌颂,配合杨双路红梅树灯饰达到同样的效果。三峡广场的迎春灯饰突出了互动性。游客在赏灯的同时,还能融入到灯光之中,拍下一张张美图。在磁器口,大红的灯笼点缀着古色古香的磁器口古镇,让古镇的夜色增添了更多新年的喜庆。

▷巴南区

推荐赏灯地点:龙洲湾商业街

巴南区首次将非物质文化遗产元素与迎春灯饰相结合,在龙洲湾商业街,有展示巴南非遗文化的投影灯,用传统的剪纸工艺讲述巴南独具韵味的文化故事;在内环大山村下道口,接龙吹打和木洞山歌的灯饰人物造型栩栩如生,让游客在赏灯的同时,充分感受丰富多彩的巴南民俗文化。

▷大渡口区

推荐赏灯地点:九宫庙商圈

在九宫庙商圈,从树上到草坪,从高楼到地面,处处霓虹闪烁。各式各样的灯笼,以及中国结、山茶花等元素把街道装扮得格外美丽。

满天星搭建的时空通道,让人在灯光中“穿越”。投射在地面上的灯光,让地上开出了朵朵“花儿”,给来往的行人增添了不少乐趣。

▷北碚区

推荐赏灯地点:区政府广场、双柏树下穿道

在北碚区政府大楼外的广场上,各类颜色的巨型“蝴蝶”在草丛里翩翩欲飞;双拱桥上布满的霓虹,倒影在小河之上煜煜生辉,一阵风过,波光旖旎。

在众多迎春灯饰中,最让人惊艳的就是双柏树下穿道的“流光隧道”主题灯饰。双柏树下穿道是连接新城区和西南大学的主通道,灯光的不同颜色表达了城市文化和特色,并配以“梅兰竹菊”四君子点缀。驾车驶入其中,仿佛进入了时空隧道。

编辑: 吴琦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