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服务产品 > 旅游天气导航

重庆春节怎么过?近200项文旅活动抢先看

【字体:   2019-02-01 14:33:02   来源: 大渝网  

【11时预报】 1日夜间到2日白天,偏南地区阴天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余地区阴天到多云。大部分地区气温5~15℃,城口及东南部3~12℃。主城区:阴天,9~12℃。2日夜间到3日白天,长江沿线以南地区阴天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余地区阴天。大部分地区气温6~14℃,城口及东南部2~9℃。主城区:阴天,9~12℃。3日夜间到4日白天,中部部分地区阴天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余地区阴天。大部分地区气温7~14℃,城口及东南部3~10℃。 主城区:阴天,8~12℃。

31日,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2019年重庆新春文化旅游活动及惠民信息。据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秦定波介绍,去年以来,重庆推动文化和旅游真融合、深融合,“1+1>2”的效果逐步显现。为充分发挥文化和旅游在促进消费方面独特而重要的作用,在我市文化旅游系统机构改革、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正式挂牌后的第一个春节来临之际,我市各区县推出了近200项文旅活动,涵盖了踏雪赏景、年俗体验、跨年迎新等多个特色主题,让老百姓“有看头”“有耍事”。

图片1.jpg

文旅主题相融市民共享“文旅大餐”

今年春节期间,我市新春活动突出了“文旅融合”的主题。例如北碚区在推出登山游园等新春旅游活动的同时,推出了摄影展、非遗展、数字文化体验等系列文化活动;巫山县在主推“免费游天路”旅游活动的同时,还推出了舞龙玩狮、新年祈愿等文化活动。随着文化旅游的深入融合,将进一步增加文化和旅游的有效供给,让市民可享受更高品质的“文旅大餐”。

新春活动“年味十足”

为了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丰富人们过年的内容,增添节日喜庆气氛,让人们不再宅在家里,走出户外,参与文化活动,体味浓浓的年味,今年,我市春节文旅产品重点突出了“年味”。

其中,不仅有各具特色的年俗体验活动,例如长寿区的菩提古镇2019年新春庙会节、彭水县的蚩尤九黎城过苗年、铜梁区的首届重庆铜梁中华龙灯艺术节等,还有形式多样的迎新活动,例如沙坪坝区的金猪迎新春系列活动、大渡口区的亲子同乐迎金猪系列活动、万州区的新春惠民演出等。

新春出行安全有保障

1月29日—2月1日,我市集中开展了2019年春节节前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及安全检查工作,以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各类文化市场和旅游市场平稳有序,让八方游客在重庆“行之顺心”“住之安心”“食之放心”“娱之开心”“购之称心”“游之舒心”。

期间,将重点针对市内上网服务、文化娱乐、演出等文化经营活动场所,图书、报刊、音像制品等出版物经营单位,印刷、复制企业,以及旅行社、星级饭店、旅游景区、旅游购物点等的市场秩序和安全管理进行检查。

全市新春活动概览



编辑: 胡华桦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