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服务产品 > 旅游天气导航

园博园民俗文化表演时间表出炉

【字体:   2018-02-14 11:53:43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11时预报】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东南部地区及中西部偏南地区阴天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余地区阴天。大部地区气温6~13℃,城口及东南部3~11℃。主城区:阴天,9~12℃。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各地多云间晴,平坝河谷地区早上有雾。大部地区气温2~19℃,城口及东南部1~15℃。主城区:多云间晴,早上有雾,6~17℃。 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东南部地区及中西部偏南地区多云转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余地区多云转阴天。大部地区气温2~17℃,城口及东南部0~12℃。主城区:多云转阴天,11~14℃。

我市最大的“旺狗祈福”灯组高达20多米,而360度旋转的金色“旺”字更是罕见。过年的氛围越来越浓,重庆园博园已摆好“盛宴”,恭候市民和游客的光临。

昨日,我们提前看到了大年的“菜单”——倍受关注的铜梁龙表演将在大年初一上午11点起正式亮相,民俗文化表演从初一到初三上午下午各表演一场。节日期间,园博园门票价格不会上浮,成人普通票30元。

怎么耍?

铜梁龙、民俗文化表演轮番助阵

由重报都市传媒集团和重庆园博园管理处共同举办的新春嘉年华—炫彩灯光秀在园博园持续闪耀,曾在纽约时代广场惊艳全球的铜梁龙也将助阵。今年春节在园博园表演的是11人舞20米长的竞技龙,现代竞技舞龙以九节布龙为代表,表演人员要在8分钟做出四十多个高难度动作,舞龙技巧难度、创新动作符合龙的盘、游、翻、滚、穿、腾、缠、戏等形态,表演难度极高。

除了铜梁龙,还有各种民俗文化表演。看喜气洋洋的车幺妹花船游行,大气磅礴的舞龙舞狮在绚烂多姿的精美灯光下更具年味,这样独特的观感最适合与家人及长辈慢慢品味。

铜梁龙表演时间分别为正月初一、初二、初三上午11:00-12:00,下午15:00-16:30;地点是:主广场-东入口广场及沿线。

民俗文化表演时间:正月初一、初二、初三中午13:30-14:30,元宵节18:00-19:00;地点在主展馆附近的露天剧场。

新春猜灯谜赢好礼,时间:2月15日-2月21日9:00-17:00;活动地点在主展馆一楼、龙景书院。新春美食展、新春赏花会和炫彩灯光秀则是全程举行。

兰花文化展的展览时间是:2月23日-25日9:00-17:00;地点在主展馆及主广场部分区域。

吃什么?

天南地北美食挑动你的味蕾

园博园主广场上红红火火一字排开的美食展让人垂涎欲滴,肉夹馍、火爆鱿鱼、川北凉粉、狗不理包子、花溪牛肉米线、长沙臭豆腐、台湾菠萝饭……几十种美食小吃让市民目不暇接。

除了重庆风味小吃以外,双流肥肠粉、成都白家肥肠粉、贵州牛肉米粉等也颇具地方特色,还有来自北方的大草原生态烤肉、烤生蚝等。喜爱甜食的朋友别担心,泰国菠萝饭、手工榴莲酥都值得品尝,上海生煎包、生煎锅贴饺等适合小朋友。

园博园内的巴渝客栈整个建筑采用古香古色的风格,是我市依山而建的两大吊脚楼群中唯一的院落式民居,客栈提供中餐、自助餐、巴渝名小吃等。

炫什么?

三大主题灯组一起点亮夜空

白天逛园博园的秀美景色,晚上炫彩灯光秀闪亮登场。这场重金打造的炫彩灯光秀有“新春年节”“重庆特色”“互动娱乐”三大主题灯组,将把这里的夜点亮。

传统民俗文化年味浓浓,“旺狗祈福”高20米(约合7层)、占地300平米,造型工艺传统,花纹制作精美。一组巨大的迎春灯组代表了人们对新年的热切盼望。“吉祥如意”-舞狮送福搭配年味十足的花球爆竹等,给人一种喜庆的浓浓年节气息。

“重庆风光”作为本次灯光秀占地面积最大的灯组,主要为重庆特色,火锅小面齐上阵,直径7米、高8米、绘有重庆景色的巨型灯笼在湖面上迎风伫立。荡着变化多彩的“光影秋千”,和男(女)朋友来一场浪漫的约会,感受梦幻与浪漫。“走出精彩”同样作为互动灯组,市民可以在踏板上走动,通过压力感应,使灯组发出美妙的乐声,走出精彩人生。

灵动可爱的灯组更受小孩子的喜爱,“新春史努比”-史努比的形象生动可爱,美味蛋糕、大礼包灯组的点缀,充满欢乐热闹气氛。

编辑: 魏婷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