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服务产品 > 旅游天气导航

春节怎么玩?

【字体:   2018-02-08 15:50:15   来源: 重庆晨报  

记者从“2018春节旅游专题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春节前后,重庆将推出近200场旅游活动,邀请市民以及全国游客品尝重庆“年味”。其中,湖广会馆还用花灯还原东水门旧城楼——箭楼。

花灯还原东水门旧城楼——箭楼

春节期间近200场耍事玩转重庆 总有一款适合你

据湖广会馆介绍,2018年2月10日至3月2日,湖广会馆禹王庙会暨东水门老街迎春灯会,为广大市民准备了一道道丰富的民俗文化大餐。

湖广会馆禹王宫小戏台,湖广会馆邀请重庆各大戏曲协会,齐聚会馆,各大剧种六天连唱,重现清代会馆戏曲文化。初一至初三,《红楼梦》、《梁祝》、《双飞翼》、《王老五抢亲》、《天雨花》、《盘妻索妻》、《毛遂自荐》、《花为媒》、《牡丹亭》、《山河恋》等传统经典剧目“折子戏”轮番上演;初四至初六《打龙袍》、《贵妃醉酒》、《诗文汇》、《穆桂英挂帅》、《蝶恋》、《游龙戏凤》、《杨门女将》、《沙家浜选段》、《四郎探母》、《岳母刺字》、《白蛇传》游湖、罢宴等选段也将在湖广会馆精彩展演。

在湖广会馆广东公所,酉阳摆手舞、苗族竹杆舞、国家级非遗板凳龙、彝族火把舞,让游客亲身体验一把跳竹竿的乐趣,共同庆祝新年到来。

本次禹王庙会最大的亮点之一就是迎春灯会。据介绍,灯会由全国花灯非遗传人匠心打造,将历史建筑用艺术的手法结合彩灯制作工艺,采用古典纹路装饰,还原东水门旧城楼——箭楼。

正月初五,在湖广会馆东水门老街还将举行盛大的迎财神巡游活动。本次迎财神巡游活动将严格按照道家的迎请仪式,周围遍布经幡、幢幡、旌旗,侍卫手持肃静牌开道,侍女手提大红灯笼引路,执事肩抬财神像,在人流的簇拥下,迎请财神爷归位祈福。

渝中区推出20条一日、两日游线路

春节期间近200场耍事玩转重庆 总有一款适合你

今年春节期间,重庆各区县,推出了近200场春节旅游活动。市旅发委提供的活动信息表显示,重庆各区县的春节旅游活动,从2月1日起便陆续启动,并将一直持续到3月初,“这意味着,整个2月,游客都可在各区县感受到密集的春节活动。”市旅发委相关负责人称。

渝中区推出20条一日、两日游线路,涵盖美食、美景、文化、教育、影视等,欢迎全国游客。九龙坡区、巴南区、渝北区更是推出各色温泉套票,云、贵、川到渝的游客更可享受优惠叠加等。

据介绍,由市文化委主办的第二届非物质文化遗产“嘉年华”活动将在2月9日-11日在南岸区举行。届时,200余重庆市非遗项目参与。在活动现场,还有非遗专场演出。

园博园的炫彩灯光秀·新春嘉年华活动到3月4日结束。

两江影视城2018第二届新春庙会2月16日开启,共包含五大传统年味活动、十四个街区表演、九大巡游活动、三类趣味免费游园活动以及三大场馆表演。

灯会、民俗表演应有尽有

春节期间近200场耍事玩转重庆 总有一款适合你

大足石刻国际佛灯艺术节展示大型佛学彩灯、铜梁中华龙舞演出晚会、垫江冬季牡丹展暨油纸伞节、綦江第十九届全国少儿版画作品展暨第三届全国教师版画作品展等都将在春节期间展示各自的民俗特色。

“热热闹闹过新年”开州举子园双节系列活动、铜梁春节大庙会等均是家庭亲子的首选。

奉节2018年首届诗词灯会将春节灯会、美食集萃、民俗表演、传统曲艺揉在一起,3月8日截止。同时,第二届重庆合川三江灯会、开州盛山植物园第一届年猪文化节、梁平双桂田园·滑石古寨滑石年饭等将在春节期间提供更多去处。

编辑: 夏天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