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服务产品 > 旅游天气导航

重庆周边10处公园可以赏腊梅花

【字体:   2018-02-01 14:04:16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11时预报】1日夜间到2日白天,中西部偏南地区阴天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其余地区阴天到多云。大部地区气温2~12℃,城口及东南部-2~6℃。主城区:阴天有零星小雨,5~8℃。2日夜间到3日白天,中西部部分地区阴天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其余地区阴天。大部地区气温1~10℃,城口及东南部-3~5℃。主城区:阴天有零星小雨,5~8℃。3日夜间到4日白天,西部偏西地区阴天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其余地区阴天。大部地区气温1~9℃,城口及东南部-2~5℃。主城区:阴天,4~7℃。

冬季总会被街边卖的腊梅花惊艳,一小朵小朵的精灵长在枝头,炫耀着充满魅力和芬芳的躯体。趁着元旦节去赏一下腊梅花吧,来看看哪些地方可以闻花花、看花花、拍美照。

重庆周边10处公园可以赏腊梅花20170205

1、北碚静观园

静观花木生态旅游区是全国第一批“中国花木之乡”,也是唯一一个“中国腊梅之乡”,现在已有10000亩腊梅基地。由A、B两个腊梅观赏区组成了“十里腊梅观光走廊。”

从2003年开始,北碚区已连续举办了九届腊梅文化旅游节。目前北碚静观腊梅园已经成为本区花卉文化的标志,北碚区政府甚至以“腊梅是否为北碚区花发起投票”。

耍事:可购买腊梅香水、腊梅花瓣水、腊梅手工皂等。(现在北碚正在举办刨猪汤文化节,顺便可以去尝哈土猪儿的味道)

自驾:水土站下道—滩口国道—药王—静观

公交:重庆—北碚—水土—静观

2、江北区铁山坪森林公园

铁山坪公园是重庆主城保存较为完好的一块城市森林公园,集生态、休闲、旅游、会议为一体的大型生态旅游景区,景区气候怡人,冬暖夏凉。

红梅、白梅、绿梅,品种繁多。红梅花集中在铁山坪千亩梅园。腊梅花期时间长。1.8万亩森林,其中近300亩的梅园每逢冬季就飘出阵阵醉人的芳香,初步估计1月中旬左右腊梅争相开放,届时游客可以免费前往梅园赏梅。

特点:景区环境较好,冬季有时会有雪花飞舞,花期时间长。

耍事:漫步林间,香气扑鼻。

交通:813(建新东路——铁山坪);
    812(建新东路——唐家沱,下车后沿登山小路到达);

自驾:海尔路——寸滩——铁山坪或渝宜高速——唐家沱互通下道——玉峰山——铁山坪。

3、南岸区南山植物园

梅园占地70亩,分红梅区、腊梅区。腊梅区种植素心、腊托、米腊等十几个品种腊梅,红梅区种植了“红须朱砂”、“长蕊宫粉”等70多种梅花品种。

开放时间:9:00—17:30

耍事:腊梅园内小茶馆品茶赏花;农家乐里家家户院亦种有腊梅,玩乐观赏别有一番风味。

交通:南山风景区乘383、384路公共汽车可达,景区内有南山观景索道。

4、园博园

1000多株腊梅,满树靓丽的黄色花瓣,微风中沁人心脾的花香,很是醉人。园博园离主城较近,交通十分便捷,每年到了腊梅花开时节都会吸引众多赏梅的人。

交通:乘坐轨道交通3号线直达园博园站。

5、沙坪坝区沙坪公园

约80株腊梅,种植较分散,品种包括素心腊梅等。据说规模不怎么大,适合一个人去走走,散哈心。

耍事:节假日创意活动多,还可垂钓、游船。

线路:沙坪坝轻轨站步行到公园或乘坐467路或209路公交车

6、北部新区照母山森林公园

植物园里有成片的腊梅,大约几百株。腊梅花姿态各异,有的含苞待放、有的绽放得落落大方。此外,公园内还有健身步道,供游客休憩。几百株腊梅,冬季是别具风味的观景点。

耍事:铁山坪森林公园内游玩洗肺,附近有各种档次农家乐。

交通:沙坪坝—小龙坎—照母山公园(832路转878路)

7、九龙坡区华岩寺景区

腊梅种植较散,但香味浓郁,暗香悠然,整个空气中都弥漫着芳香。景区还有吊灯扶桑花、铁杆海棠、紫荆花等。适合爬山步行,享受运动的快乐。

耍事:观园漫步,远离喧嚣。

交通:直接坐843路公交车,50分钟就到或者轨道6号线光电园站下车,乘878路在联通公司站下车
 
8、鸿恩寺公园

鸿恩寺公园梅花种植并不集中,散见在公园的道路两旁和各个角落,市民虽然不能集中观赏腊梅,却能一边散步一边赏花,加之鸿恩寺公园里还种植其他大量可供观赏的花卉苗木,赏梅的同时也能赏到其他花,鸿恩寺公园平日免费入园,节假日(法定节假日和周末)收取每人每次5元入园费用。

交通:可在观音桥家乐福处乘坐小面包车,即可到达鸿恩寺公园正门。

9、鹅岭公园

鹅岭公园是AAA级国家旅游景区。10万株腊梅将鹅岭公园装点成了花香四溢的海洋。尤其是梅花岛更令人心动,水波影倒,鱼戏梅香。

鹅岭公园内更像是一种生活态度的展示,零零散散的茶馆、饭店,老家人喝茶打牌,少女们拍照嬉笑,虽是看梅花,闻其香,也是在感受当地的人文风情。

推荐吃处:八一火锅(地址:渝中区鹅岭正街126号 (鹅岭公园附近))

交通:乘坐地铁1号线在鹅岭站下车;乘坐轻轨2号线在大坪换乘1号线;乘坐轻轨3号线在两路口换乘1号线。

10、碧津公园

几十株腊梅,集中在梅堡。园区还有红梅、山茶等早春花木,约在春节开花。

交通:乘轨道3号线,在碧津站下车,步行1公里到达。

编辑: 魏婷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