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服务产品 > 旅游天气导航

丰都:柑橘飘香游客来

【字体:   2021-01-12 09:44:02   来源: 华龙网  

【9时天气预报】12日白天到夜间,各地多云到晴,气温-5~12℃;中心城区多云间晴,气温1~11℃。13日白天到夜间,东南部地区阴天,其余地区多云,气温-3~13℃;中心城区多云,气温2~12℃。14日白天到夜间,各地晴到多云,气温-1~15℃;中心城区晴,气温4~14℃。

“成片的果园都挂满了红通通的柑橘,钻进去一看,又红又大的柑橘快把树枝压断了。这个很红,那个很大,都喜欢,一下子就采摘了300多斤,与预定的数量多了100多斤。”日前,重庆丰都县龙孔镇楠竹村一组果农冉忠家的果园来了一群熟客,一名叫邓武隆的游客告诉笔者,最近三年,他都是自己开车带着家人到冉忠家果园来采摘。

邓武隆说,之所以自己到果园来采摘,除了可以任意挑选以外,更主要的原因是可以带着家人一起出来看一看,欣赏一下果园的诱人景色。

邓武隆的女儿邓媛媛是第一次到果园体验采摘,一会功夫就摘满了一桶柑橘。“以前只是在电视中看到过这么多柑橘,今天身临其境,亲自采摘,一点也不觉得累,反倒越摘越有劲。”

看到这家买走200斤,那家买走300斤,冉忠笑了。“我家的柑橘有很大一部分是商贩、熟客上门买走的,省了不少事。”

“春赏花,秋摘果。经过多年的持续发力,柑橘产业逐渐让村民腰包鼓起来。最近几年,我们通过举办采摘活动,丰都县龙孔镇柑橘美名越传越远,越来越多的游客慕名而来。有的是一家人前来,有的是亲朋好友结伴而来。大家游览果园美景,采摘中意柑橘,买柑橘花蜂蜜、林下土鸡蛋,最后满意而归。”楠竹村党总支部书记何之炳说,采摘高峰期,果园内人来人往,公路上车来车往,遇到周末和节假日,果农快忙不过来了。忙是忙了点,但大家心里高兴。


编辑: 杜欣苓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