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服务产品 > 旅游天气导航

逛起来!主城这些地方有新年灯会

【字体:   2020-01-23 15:43:01   来源: 综合华龙网  

【16时预报】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各地小雨,海拔1000米以上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大部分地区气温5~12℃,城口及东南部2~6℃。主城,小雨,气温9~11℃。||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东北部阴天转小雨,其余地区小雨,海拔800米以上地区有雨夹雪或小到中雪。大部分地区气温4~11℃,城口及东南部0~5℃。主城:小雨,气温8~10℃。||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东部部分地区间断小雨转阴天,海拔800米以上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其余地区阴天到多云。大部分地区气温4~13℃,城口及东南部0~7℃。 主城区:阴天,气温8~11℃。

明天(1月24日)就是农历大年三十了,大街上处处洋溢着过年的气氛。在主城,为迎接2020年的到来,不少地方都举办了灯会。不过明后两天全市迎来雨雪天气,不妨待到大后天(大年初二)天气转好后,再和家人一起去逛逛,感受新年的热闹。

在渝北嘉州商圈,新光天地、新光里联合打造了主题为“渝耀新光鼓舞新年”的新年灯会,让市民提前感受节日的氛围。灯会将“爆款”打卡、潮流元素等与传统制作工艺相结合,营造沉浸式氛围,以灯为媒,为爱心动,将传统灯会升级为时尚潮人们的拍照打卡点和趣味互动设施,以梦幻光影为重庆市民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来源:华龙网)

特制原创艺术画面的潮流油纸伞悬挂在阳光大院里,打造出一个梦幻场景,鱼群围绕纸伞跃动,缤纷的鱼群汇聚游动。带着对新年的美好期许,“85后”纸雕大师温秋雯带来了专门为本次灯会定制的主题纸雕艺术作品。

满树和娇烂漫红,万枝丹彩灼春融。桃花,代表增旺人缘及带来好运的寓意。位于新光天地和新光里,以全手工打造的盛世花开春意盎然,全场56米的桃花坊以红色系和金色系为主,结合纸雕工艺的鱼灯、南狮等艺术作品,加上高低错落的灯笼排布,浪漫而美丽。

在充满梦幻色彩的新光天地5楼天空之城中,一组充满了传统文化特色的“云上仙灯”高悬空中,云朵与灯饰组合,带来如梦如幻的奇妙之旅,而连接了新光天地和新光里的二楼长廊,打造沉浸式氛围的“好游灯林”,穿过五彩灯笼连廊,映照出新年祝愿与美好希冀。位于新牌坊大街B交通核的“鱼耀天地”,将传统的鲤鱼灯饰结合网络化的“锦鲤开运”等时髦趣味元素,呈现出不一样的新式打卡点,结合生肖鼠打造的新春氛围“颖鼠迎福”和“金狮献瑞”提前为重庆市民带来新年的祝福。

市民在嘉州商圈赏新年灯会。(来源:华龙网)

同样热闹的还有重庆欢乐谷。在重庆欢乐谷,“20爱你灯光节”温暖启幕,景区化身一片灯光的海洋。记者了解到,今年灯光节,重庆欢乐谷引入全球最具影响力的人气IP、童年回忆——皮卡丘,打造西南首个“皮卡丘乐园”主题灯展区,深受游客喜爱。

夜幕下,暖萌皮卡丘化身星光使者,在线卖萌发光,吸引不少大小朋友拍照合影。“皮卡精灵”“追光之旅”“精灵乐团”等高科技互动感应灯组,在游客经过时灯光色彩会变幻,脚踩在“钢琴”互动平台上便会有美妙的音乐声。还有神秘梦幻的“蓝色星球”大型水上灯组、造型别致的“水逆退散”“心想事成”国潮主题灯组、国产原创动漫头部IP“超级飞侠”等,吸引了众多游客打卡互动。

除此之外,重庆欢乐谷还重启夜场,运营时间为17:00——22:00,市民可以畅玩重庆之眼摩天轮、大摆锤、飞翼过山车、旋转木马等26项夜场游乐设备。

据了解,重庆欢乐谷“20爱你灯光节”将持续到2020年3月8日。

重庆部分迎春灯会推介>>

弹子石老街迎春灯会

地点:弹子石老街(重庆市南岸区泰昌路68号)

灯会时间:即日起—2月8日(每天18:00—22:30)

交通指南:

1.轨道交通:乘坐轨道交通环线在弹子石站下车,3号出口,步行10分钟左右即可到达景区门口。

2.公交:乘坐119路、338路、373路、375路、观光巴士t026路、观光巴士t040路、观光巴士t072路a线、观光巴士t072路b线、观光巴士t073路、观光巴士t480路夜景线至南滨路长嘉汇站下车。

长寿湖2020年迎春灯会

地点:长寿湖西岸景区

灯会门票:50元/人

灯会时间:即日起—2月29日(每天18:00-21:00)

交通指南:1.自驾:G50江北收费站-G50沪渝高速-长寿湖互通-寿湖西路(全程52分钟,70公里)。

2.动车:重庆火车北站-长寿火车北站-换乘109路公交-长寿骑鞍车站-换乘长寿湖班车-长寿湖转盘-步行200米。

3.渝万高铁:重庆火车北站-长寿湖站-换乘高铁站中巴车-长寿湖转盘。

4.长途汽车:红旗河沟汽车站-长寿骑鞍车站-换乘长寿湖班车(滚动发车)-长寿湖转盘-步行200米。

第二届重庆铜梁中华龙灯艺术节

地点:铜梁城区、部分景区

灯会门票:火龙:奇彩梦园60—80元,玄天湖龙舞广场50—160元,其余龙灯展区均免费开放

灯会时间:1月2日—1月25日的每个周末;1月25日—2月8日每天,在玄天湖龙舞广场、奇彩梦园景区龙舞广场将举行天天火龙汇表演

交通指南:

1.自驾:直接导航铜梁区人民公园主展区即可。

2.乘车:陈家坪、龙头寺、菜园坝汽车站、重庆西站均有直达铜梁的汽车。

编辑: 吴琦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