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服务产品 > 旅游天气导航

三峡竹博园正式开放2月9日(农历正月十六)前可免费参观

【字体:   2020-01-19 11:49:56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16时预报】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各地阴天到多云,局地有零星小雨。大部分地区气温3~13℃,城口及东南部0~9℃。主城:阴天,气温9~11℃。||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东南部和东北部部分地区阴天有间断小雨,东南部局地中雨到大雨,海拔1000米以上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其余地区阴天。大部分地区气温6~12℃,城口及东南部3~7℃。主城:零星小雨转阴天,气温9~11℃。||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东南部地区小雨到中雨转阴天,海拔1000米以上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其余地区阴天。大部分地区气温6~13℃,城口及东南部2~8℃。主城:阴天,气温10~12℃。

冬日时节,位于重庆梁平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的的三峡竹博园景色十分秀丽怡人,宛如“江南水乡”。昨(18)日,三峡竹博园正式向公众开放,不少游客、市民纷至沓来,揭开它神秘的面纱。大后天,梁平无雨打扰,适宜前往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游玩哟!

游客和市民在湖畔游玩。(来源:华龙网)

园内绿荫如盖,翠竹环抱,湖面上碧水荡漾,波光粼粼,三五成群的游客、市民带着家人,漫步在竹林小微湿地、君子桥、宣教长廊,以及竹里馆外的湖畔等区域,置身其中,仿佛走进了浪漫、魔幻的“云雾仙境”,一幅秀美灵动的温馨画卷呈现于眼前。不少市民纷纷穿梭于幽幽竹林中品竹韵、赏美景,体验、拍照留念,或写意山水,十分惬意。

“三峡竹博园遵循游学一体的设计原则,主要按照湿地和景观、休闲、娱乐、科普、摄影等设计理念,以湿地保护与利用为依托,以湿地文化等为主题,利用梁平丰富的竹资源和悠久的竹文化,打造出的融观光、休闲、保护、研究、宣教为一体的公益性公园。

据了解,三峡竹博园位于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西侧,占地500余亩,是竹苑闻莺景点中一处重要景观。在沿湖四周、君子桥、竹林小微湿地、竹里馆等区域还设置有智能化喷雾景观系统。

目前,三峡竹博园的入口广场、宣教长廊的环湖自行车道旁已安装闸机和护栏,园内增加了小卖部、自动售卖机,以及三处公共厕所等便民设施。2月9日(农历正月十六)前,游客和市民可免费参观三峡竹博园的各个景观,免费在入口停车场停车。

编辑: 吴琦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