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服务产品 > 旅游天气导航

春节假期新去处!这个近万平方米的公园,1月20日开园

【字体:   2020-01-18 10:40:24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09时预报】18日白天,东北部偏北及西部偏西地区阴天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海拔800米以上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其余地区阴天;夜间,西南部阴天有间断小雨,其余地区阴天。大部分地区气温3~12℃,城口及东南部1~7℃。相对湿度70%~100%。19日白天到夜间,西部偏南地区阴天转零星小雨,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大部分地区气温4~13℃,城口及东南部0~9℃。相对湿度60%~100%。20日白天到夜间,偏南地区阴天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余地区阴天转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海拔800米以上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大部分地区气温5~13℃,城口及东南部2~9℃。相对湿度70%~100%。

蓝花楹、红枫、樱花……17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九龙坡区园林绿化管理处了解到,位于万象大道东段北侧的凌江园,将在20日正式向市民开放。这个近万平方米的公园,不仅可以在里面打篮球,累了还可以欣赏江景。

可看江景的公园

春节假期新去处!这个近万平方米的公园,1月20日开园

这个名叫凌江园的公园,园如其名,确实临江,它就在万象大道东段北侧坡地,轨道2号线谢家湾下了,往万象城方向的江边走,十几分钟就可以到达。此前这里曾是一片荒地,落差近20米,为了打造好这一临江的公园,将其设计为4级台地公园。如果走累了,可直接乘坐升降电梯抵达公园。

这4级台地分别是主入口景观区、观江平台区、斜坡绿化区及体育运动区。而为了方便市民,还设置了无障碍通道,不方便行走的市民,也可在这里愉快地玩耍。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注意到在体育运动区,不仅有大家喜欢的篮球场,还有儿童游乐园。“这些都是免费的,如果需要使用篮球场的人太多,我们会进行预约。”九龙坡区园林绿化管理处相关负责人称,公园的植物也很有特色,即使在现在这个天气,我们也看到了满树粉红色的花,“这是台湾山樱。”

据该负责人介绍,为了保证四季见花、四季有景,公园内种植有蓝花楹、香樟、栾树、桢楠、乌桕、红枫、黄桷兰、桂花、紫荆、合欢及三角梅等植物。而如果你不认识这些植物,手机扫一扫挂在植物上的二维码,就有详细的介绍。

九龙坡今年拟打造3个公园、游园

春节假期新去处!这个近万平方米的公园,1月20日开园

“对照九龙坡区控规,我们梳理确定33个坡坎崖绿化美化地块,共108.6万平方米。”九龙坡区园林绿化管理处相关负责人称,而这些地块将在两年内打造成为5个公园、游园。

这100多万平方米的区域,在2019年已经完成14个地块,约39.7万平方米。“今年我们将整治19个地块,整治面积约68.9万平方米,基本完成坎崖绿化美化任务。”九龙坡区园林绿化管理处相关负责人称。

春节假期新去处!这个近万平方米的公园,1月20日开园

该负责人透露,2019年,万象大道东端北侧坡地和跳蹬河(九龙坡区段)沿线坡地建成凌江园、跳蹬河滨河公园。在2020年,拟打造3个公园、游园。


编辑: 胡华桦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