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服务产品 > 旅游天气导航

重庆主城哪里年味最浓?赏灯会,玩游戏,逛集市,嘉州商圈耍事先睹为快

【字体:   2020-01-12 10:14:09   来源: 大渝网  

【9时天气预报】12日白天到夜间,各地多云到晴,坪坝河谷地区早上有雾。大部分地区气温0~16℃,城口及东南部-2~12℃。相对湿度50%~95%。13日白天到夜间,各地多云转阴天,坪坝河谷地区早上有轻雾。大部分地区气温2~14℃,城口及东南部-1~10℃。相对湿度60%~95%。14日白天到夜间,东北部部分地区及东南部地区间断小雨,其余地区阴天转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大部分地区气温4~12℃,城口及东南部1~7℃。相对湿度70%~100%。

“火树银花不夜天,灯影绰约耀山城。”

新春佳节将至,“渝耀新光,鼓舞新年”首届新光灯会已在嘉州商圈新光里、新光天地拉开帷幕。主题灯会场景与古风文艺演出、传统游园民俗的结合,将在新春佳节期间持续为市民呈现精彩纷呈、乐在其中、古今共融的视觉盛宴和奇幻江湖庙会。

首届新光灯会由九大主题灯会场景构成,灯会通过灯光照明及灯光布景,大规模点亮了新光里能量广场、新光里连廊、新光里内街、嘉州路地铁站入口、新光天地阳光大院、5楼天空之城等处。行走其中,“张灯结彩迎新春”的节日和艺术氛围浓厚。

重庆主城哪里年味最浓?赏灯会,玩游戏,逛集市,嘉州商圈耍事先睹为快

主题场景:大鱼飞幕

“大鱼自梦境游过,缤纷鎏光天幕”

油纸伞悬挂于半空,缤纷鱼儿绕伞跃动,筑一场奇幻梦境,梦里是流光溢彩,是旖旎风景。

赏灯地址:B1F 阳光大院

主题场景:新年签铺

“抽出好运气,囤出好福气”

独特的配色与传统书法相得益彰,融入「狮」、「灯笼」、「桃花」、「锦鲤」、「签」等富有古文化蕴意的元素,将好看好玩的趣味互动植入其中,在享受「美」的同时乐趣盎然。

赏灯地址:1F A区服务台

主题场景:上元花坊

“满树和娇烂漫红,万枝丹彩灼春融”

全长56米的上元花坊,以红色系与金色系为主色调,结合纸雕艺术作品鱼灯、南狮等,加上高低错落的灯笼排布,打造盛世花开的场景,于桃花坊繁华盛开中传递幸福。

赏灯地址:1F 能量广场

主题场景:锦鲤开运

“风前无语立须臾,接得双双锦鲤鱼”

寓意吉祥、好运的锦鲤,悬挂于古韵味十足的楼阁,以粉紫色桃花艺术画作为背景,再以灯笼为点缀,呈现上镜打卡点。

赏灯地址:1F B交通核入口

主题场景:好游灯林

“一曲笙歌春如海,千门灯火夜似昼”

连接新光里和新光天地的2楼长廊,被打造为沉浸式氛围的“好游灯林”,穿过五彩灯笼连廊,映照出新年祝愿与美好希冀。

赏灯地址:2F新光里连廊

主题场景:颖鼠迎福

活泼可爱的小老鼠头戴狮子帽,抱拳作揖“恭喜发财”,提前带来一份年味的祝福。

主题场景:渝耀新光

以哑金色骨架搭古韵阁楼,悬挂中式灯笼营造春物皆兴的氛围,白天尚且生动灵趣,夜晚灯笼点亮更是烂漫辉煌。

赏灯地址:嘉州路入口

除此之外,还有新光天地5楼天空之城的“云上仙灯”,云朵与灯饰组合,充满了传统文化特色,带来如梦如幻的奇妙之旅;新光大道AB内街入口的“金狮献瑞”,月影转花枝,香篆袅金狮。


编辑: 杜欣苓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