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服务产品 > 旅游天气导航

重庆将添一大波新的文旅打卡地

【字体:   2020-01-10 11:24:10   来源: 重庆晚报  

【11时预报】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偏北地区阴天转多云,其余地区间断小雨转阴天,海拔1000米以上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大部分地区气温3~13℃,城口及东南部-2~7℃。主城区:间断小雨转阴天,气温8~13℃。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各地多云,坪坝河谷地区早上有雾。大部分地区气温-1~15℃,城口及东南部-3~8℃。主城区:多云,早上有雾,气温6~14℃。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各地多云到阴天,坪坝河谷地区早上有轻雾。大部分地区气温1~14℃,城口及东南部-2~8℃。主城区:多云转阴天,气温8~13℃。

重庆将添一大波新的文旅打卡地

仙侠文旅影视城路演装置

重庆将添一大波新的文旅打卡地

云阳侏罗纪恐龙世界公园路演装置

本月8日,文化和旅游部产业项目服务平台第十七期产业精品项目交流对接会暨重庆市文化和旅游产业重点项目推介会在璧山举行。

记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委获悉,本次对接会推介各类精品文化旅游产业项目121个,总投资超1000亿元,将进一步释放文旅产业发展潜力,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其中,现场签约项目21个,签约金额总额460亿元。云阳侏罗纪恐龙世界公园、中国仙侠文旅影视城、三千年重庆文旅城……未来,重庆将添一大波新的文旅打卡地。

精品文化旅游产业 121个项目

近年来,市文化和旅游委围绕“三峡、山城、人文、温泉、乡村”五张牌,全力打造重庆旅游业发展升级版,加快建设文化强市和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全面唱响“山水之城、美丽之地”,扎实推动我市文化旅游“行千里·致广大”。

市文化和旅游委预计,2019年全市文化产业实现增加值690亿元,同比增长9.2%;接待境内外游客6.57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73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和32%。

昨日,市文化和旅游委联合文化和旅游部产业项目服务平台共同举办文化和旅游部产业项目服务平台第十七期产业精品项目交流对接会暨重庆市文化和旅游产业重点项目推介会。

市文化和旅游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文化和旅游部大力支持下,文化和旅游产业精品项目交流对接会已经连续在我市成功举办了两期,已成为我市文化旅游产业与全国文旅资源交流对接的重要平台,成为推动全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

本次对接会规模空前、参与广泛、精彩纷呈,推介各类精品文化旅游产业项目121个,总投资超1000亿元,将进一步释放文旅产业发展潜力,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其中,现场签约项目21个,签约金额总额460亿元。

打造仙侠文旅影视城

投资超200亿元

记者了解到,在达成合作意向的签约单位中,璧山绿岛新区管委会和银河酷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打造的立足重庆、面向国际国内,集影视、旅游、度假、休闲、观光、文创智能制造为一体的中国仙侠文旅影视城项目,总投资超过200亿元。

该项目位于福禄镇,距离璧山城区17公里。

银河酷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相关人士陈述在介绍项目规划情况时表示,融合重庆城市人文底蕴和自然禀赋资源,整合IP资源及创作团队,打造符合璧山当地、面向西南和全国、国际的现象级文化旅游项目——中国仙侠文旅影视城智能文创产业园区,造景山水、融入东方魔幻色彩、凸显仙侠江湖、输出东方建筑与文化美学,重点抓取年轻群体流量;从影视角度展现重庆历史、人文、红色文化,创造IP孵化基地、互动体验主题园区,以剧带景、以景带游,缓存流量并创造本地IP;成为影视剧组实景拍摄和综合配套服务的首选基地,打造立足重庆、面向国际国内,集影视、旅游、度假、休闲、观光、文创智能制造为一体的大型影视文旅产业综合园区。

陈述表示,该项目今年启动,3至5年内完工。

文化旅游装备产业园

总投资100亿元

据了解,拟开发建设的项目,还包括云阳侏罗纪恐龙世界公园项目。

该项目位于云阳县普安乡,距云阳县城23公里,距龙缸景区22公里,总规划面积8.37平方公里。依托世界级普安恐龙化石群资源,整合周边山、水、林、人文等资源,打造成集生态型、原始型、科技型及参与性、互动性、体验性于一体的大型恐龙旅游产业园。

该项目将通过5至10年时间的建设和打造,超越化石做文化,跳出化石做生态,以打造穿越侏罗纪为主题的全时空、全身心、沉浸式的奇幻侏罗纪旅游目的地。

推介会上的路演环节,还介绍了三千年重庆文旅城项目。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以重庆三千年历史的重要事件与特色文化为核心元素,致力于中华民俗文化与历史文化的产业化,打造传统巴渝文化体验地与传承地的文化产业项目。通过对巴渝历史和文化的深度挖掘,打造重庆历史商业乐园及民众喜庆中心,建成重要的旅游打卡点。

现场还举行了重庆文化旅游装备产业园授牌仪式。

该项目位于璧山,占地面积3平方公里,总投资约100亿元,规划建成集办公、创意、生产、研发、电竞为一体的区域地标性基地。计划引进智能装备、影视制作、印刷、游艺娱乐、电竞游戏、动漫、演艺、文创产业、创意创客空间、移动互联、大健康、大数据等产业,打造重庆一流应用研发中心和智能制造创新平台。


编辑: 胡华桦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