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服务产品 > 旅游天气导航

大足南山公园打造温馨浪漫“蔷薇园”春节前夕正式对外开放

【字体:   2020-01-09 10:05:20   来源: 华龙网  

【9时天气预报】9日白天到夜间,各地阴天转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海拔1000米以上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大部分地区气温2~12℃,城口及东南部1~8℃;相对湿度70%~100%。10日白天到夜间,各地阴天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海拔1000米以上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大部分地区气温2~12℃,城口及东南部0~8℃;相对湿度70%~100%。11日白天到夜间,各地阴天转多云,早上坪坝河谷地区有轻雾。大部分地区气温3~14℃,城口及东南部-3~8℃。相对湿度50%~95%。

大足南山公园打造温馨浪漫“蔷薇园” 春节前夕正式对外开放

昨(8)日,笔者从重庆市大足区城管局获悉,为加强南山公园后期建设,该区公园所精心设计、尽心尽力打造独具特、色浪漫温馨的“蔷薇园”,已经形成了一道靓丽园林风景点,春节前夕正式对游客开放。

目前,作为大足城区最高点南山公园,规划面积达到1700余亩。由于有以优越的生态环境为依托,有南山石刻的特色景观,每天到南山公园骑行、徒步、跑步等观光、健身的游客和市民越来越多。因此,该区公园管理所因地制宜,对南山公园后山一处废弃危房拆除空地进行改造。

“由于蔷薇花花盘环绕萼筒口部,有白色、黄色等多种颜色。花谢后萼片会脱落;果实为圆球体,很具有观赏价值。”区公园所负责人表示,“同时结合南山公园的人文景观及休闲功能,决定打造蔷薇园,使南山公园成为真正的生态型城市综合公园。”

区公园所对南山公园后山民房拆除空地进行改造,精心设计心心空间月季园、洞天福地、古井微澜、桂子飘香、水木清华等景点,并合理利用黛瓦铺地、青砖砌墙等废弃材料。使浓浓的西方浪漫文化巧妙的融入中式风格的园林景观中。蔷薇园平整土地40余亩,建设景墙400余平方米,修建水池80平方米,安装攀援植物拱门16个。引进新品种月季500余株,种植草坪200余平方米,种植水生植物60余株。

目前,南山公园形成独具特色的“蔷薇园”,吸引了市民们纷纷前去拍照和游玩,深受广大市民青睐。


编辑: 杜欣苓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