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服务产品 > 旅游天气导航

冬草莓熟了!赶紧去摘

【字体:   2019-01-20 17:16:22   来源: 天天快报  

红彤彤的冬草莓开始上市了,小编为你准备了一份采摘地图,周末邀约亲朋好友一起去享受采摘乐趣吧!

1、九龙坡区

走马镇

走马镇的草莓品种以红颜巧克力为主,质密多汁、香味浓郁、糖度高、风味极佳,每家果园的价格也有差异,还能钓鱼,摘完还可以去走马古镇走一走,散散心。

自驾:市区—内环—西环立交—中梁山隧道—走马下道直行约100米左转,跟着路上指示牌行驶约10分钟即到各大草莓园

西彭镇

西彭镇是热门的冬草莓采摘胜地,这里人气很旺,草莓品种优良。目前有红颜草莓和隋珠草莓。草莓香气宜人、细嫩多汁、酸甜可口,红彤彤的冬草莓,只等你去采摘哦。

自驾:市区—绕城高速公路—西彭,下道西彭之后,沿路都有指示牌到各大草莓园

石板镇

白市驿陶家公交站再走点,就有个草莓园哦,也可以继续往西彭方向走,在路边也有很多草莓园。你可以自己采摘,也可以让果农帮你采摘。

自驾:市区—西环立交—白市驿下道往西彭方向—石板镇,跟着路上指示牌到各大草莓园。

2、沙坪坝区

虎峰山

虎峰山被誉为重庆的小九寨,山上也栽种有冬草莓噢。你可以在这一边摘草莓,一边呼吸农间田野的气息,还可以在桃花广场品尝各种小吃。

自驾:市区—大学城—曾家—虎峰山。

3、渝北区

渝北海川草莓基地

海川草莓基地位于渝北区兴隆镇,有100个草莓生产大棚。海川据说使用的有机肥料生产,因此其草莓采摘即可食用。

自驾:市区—机场路—G210—木耳—兴隆—前行5公里右转

渝北玉峰山草莓基地

玉峰山草莓基地位于玉峰山醉美葡萄谷,采摘主要集中在天乡鲜果园与恒业生态园基地的主要品种为红枫、红颜,草莓的采摘期将持续到5月份。

自驾:市区—机场路—沙坪—玉峰山

4、巴南区

木洞镇

木洞丰雨谷生态农场的草莓品质相当好,主要品种有奶油味和巧克力味的,园内有农家乐,味道好,价格一般为400元/桌,也可以去附近的木洞镇上吃水上漂豆花,或者是一撮毛长江鱼,都很推荐。

自驾:市区—腾龙大道—长岭岗隧道—木洞互通—南涪路—木丰路。

鹿角镇

鹿角卡拉草莓庄园的草莓

完全采用生态种植,在大棚里面,还能看见的小虫。同时根据功能不同,分成了很多区域,情侣区、爱心区、熊孩子区等等。

自驾:市区—江南立交—内环快速—鹿角立交—鹿樵路,再行驶约1公里即到,或者直接导航“卡拉草莓庄园”即可。

5、北碚区

蔡家

北碚蔡家谭草莓水果基地,种植面积超过百亩,果园均对外开放采摘。不妨趁闲暇时间前往蔡家镇采摘草莓鲜果,感受田园风光、

自驾:市区—内环—北环—渝武高速—金兴大道—谭草莓水果基地

6、其他区县

铜梁太平镇:太平镇草莓基地,位于铜梁太平镇北郊农业园区,园区内有八九个庄园能采摘冬草莓,作为铜梁最大的冬草莓种植基地,发展有500亩冬草莓,这里的草莓,形状饱满,一口咬下去,红嫩多汁。还可以在附近垂钓、吃农家菜。

自驾:主城—渝遂高速—铜梁互通下道—319国道往遂宁方向—太平镇

永川黄瓜山:黄瓜山的草莓分别由数家农户自己种植,山上草莓种植面积大、品种繁多。已有巧克力、奶油、牛奶、甜查理、红珍珠五个品种,根据草莓品种的不一,采摘后价格也不一样,稍微贵点的是“巧克力”和“奶油”。摘草莓之余,还可以到黄瓜山上体验乡村风情

自驾:主城—永川—兴龙大道一环路—森林大道—进入景区

小贴士:采草莓该挑啥样的?

(1)首先要看颜色。颜色均匀、色泽红润的草莓口感较好,不同品种有其固有的颜色,如红颜是鲜红色,丰香为橙红色,书香是深红色等。

(2)其次是看草莓萼片和果柄的颜色。萼片和果柄为绿色的草莓新鲜度更高。

(3)最后是看个头。相关专家指出,并非越大的草莓越好吃,大个的草莓味道相对会淡一点。所以,买草莓时最好选比鹌鹑蛋大一点、色泽红润的草莓口感较好。


编辑: 夏天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