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服务产品 > 旅游天气导航

周末来静观赏万亩蜡梅

【字体:   2019-01-11 10:30:54   来源: 大渝网  

【09时预报】11日白天到夜间,各地阴天转多云,中东部部分地区上午有间断小雨。大部分地区气温2~13℃,城口及东南部-1~6℃;全市相对湿度50%~90%。12日白天到夜间,各地多云到阴天,坪坝河谷地区早上有雾。大部分地区气温4~14℃,城口及东南部1~8℃;全市相对湿度50%~95%。13日白天到夜间,大部地区阴天有短时多云,偏南地区有零星小雨。大部分地区气温4~14℃,城口及东南部2~8℃;全市相对湿度60%~100%。

图片2.jpg

这个季节,重庆人民最期待的事情是什么?除了一场雪,恐怕就是赏梅了。这个时候哪里的蜡梅开的正好?当然要数北碚静观。据悉,在北碚静观花乡广场正在进行“静观杯中国传统插花大赛”,聚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花艺大师和花艺兴趣者。1月12日—1月13日,本周末到现场还有蜡梅盆栽和腊梅花茶免费赠送。

赏梅地方那么多,为什么非静观不可?

静观镇拥有500多年蜡梅栽培历史,栽植蜡梅面积2万余亩,是我国蜡梅栽培面积最大、品种资源最丰富、花径最大、花香最浓、花色最艳、花朵最密 的蜡梅栽培区。

不仅如此,2011年4月静观蜡梅,顺利通过了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品质鉴评,助推静观蜡梅农产品地理标志进程。2011年11月在第七届中国花卉产业论坛上北碚静观镇被评为“中国蜡梅之乡”,是全国唯一获此殊荣的乡镇。

除了赏蜡梅,还有什么耍事?

图片1.jpg

据了解,第十六届蜡梅文化艺术节也在举行,暨北碚区“静观杯”中国传统插花大赛将在北碚区静观花乡文化广场举行。80余位来自全国各地的花艺大师,以静观特产——蜡梅为引,互相尊重、互相切磋,爱花的你怎能错过。

不仅有高手云集的比赛,还有蜡梅知识趣味问答。更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插花”传承人梁勤璋老师进行现场表演。

除了赏蜡梅、还有泡温泉,还有冬季北碚耍事精品攻略:

赏梅泡泉休闲1日游线路

周边区县—静观蜡梅园赏蜡梅—重庆自然博物馆—体验温泉(可选择柏联温泉/悦榕庄/心景温泉/海宇云水温泉/缙云大众温泉)—返回

赏梅泡泉文化休闲2日游线路

第一天:周边区县—重庆自然博物馆—缙云山—体验温泉(可选择柏联温泉/悦榕庄/心景温泉/海宇云水温泉/缙云大众温泉)—住北碚温泉酒店

第二天:北碚—静观蜡梅园赏梅—偏岩古镇—金刀峡景区—返回


编辑: 胡华桦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