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服务产品 > 旅游天气导航

重庆春节周边7大耍事

【字体:   2018-01-25 17:04:17   来源: 企鹅社区  

【16时预报】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各地小雨或雨夹雪,偏南部分地区中雨,高海拔地区有小雪到中雪,局地大雪,东南部部分地区有冻雨。大部地区气温-1~7℃,城口及东南部-5~3℃。主城区:小雨,3~6℃。||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各地小雨或雨夹雪,高海拔地区有小雪到中雪,局地大雪,东南部部分地区有冻雨。大部地区气温-1~6℃,城口及东南部-5~2℃。主城区:小雨,2~5℃。||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长江沿线及以北地区小雨或零星小雨转阴天,其余地区阴天有小雨或雨夹雪,高海拔地区有小雪到中雪,东南部部分地区有冻雨。大部地区气温-2~7℃,城口及东南部-6~3℃。主城区:小雨转阴天,3~7℃。

对于很多重庆崽儿来说

小时候很多美好回忆很多关于过节赶场的

吃刨汤百家宴,游古镇赏非遗表演

最关键是:过年到处都可以领红包压岁钱

今天小编带你玩转庙会,过一个年味十足的新春

重庆周边这7大耍事你不要错过,吃的耍的全都有~

江北·五宝第十一届欢乐百家宴

从2006年起,五宝镇每年在春节前夕都会举行一场盛大的百家宴。来自五湖四海的客人和本地村民一起坐在饭桌上,其乐融融。

重庆春节周边7大耍事

五宝的“百家宴”完全依照传统,采取流水席,雷家的烧白、胡家的酥肉、徐家的腊肉、石家的酸菜鱼……今年的百家宴将在万缘村翠塘湾小区举行。百家宴、迎新乡村越野跑、写春联、农产品展销耍法多多。

价格:入场券38元/人(需网上预定)

活动时间 :2018年2月4日

自驾路线:主城—沪渝高速—包茂高速—盛兴达到—明月山隧道—五宝新街—五宝镇

沙坪坝·磁器口庙会

每逢春节前后,磁器口古镇就笼罩在浓重的节日氛围里。这个时候的磁器口人流攒动,熙熙攘攘,满街的大红灯笼高高挂,美食飘香,好不热闹。

重庆春节周边7大耍事

随着人文风俗习惯的变迁,增加了耍龙灯、走旱船、唱春台戏、说评书、街头杂耍等一些民俗活动。明清复古的建筑,琳琅满目的美食,这里有各种稀奇古怪的玩意,从咔咔角角都能搜罗到孩子们爱吃的零食。

门票:免费

时间:1月底至元宵节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磁童路

江津·中山古镇千米长宴

重庆春节周边7大耍事

千米长宴是中山古镇居民庆祝新年的传统活动。家家户户把桌子搬到街道上,摆上精心烹饪的自家菜。不需要订席,一双筷子和一只碗,就可以沿着老街一字排开的酒席边走边吃,免费品尝几百桌美食。活动期间,中山古镇各色小吃供“吃货们”品尝,观看功夫表演,穿行于“清明上河图”式的中山生活景象,尝试一把宋代式赶场。

门票:免费

活动时间:2月3日

自驾路线:主城—成渝环线高速—龙土路—中山古镇

万盛·黑山谷万人团年饭

2018黑山谷万人团年饭,所有参与活动的游客均可免费入席,吃上热乎乎的团年饭,感受不一样的传统年味。

重庆春节周边7大耍事

活动期间,还可以去万盛赶场,买当地土特产、特色美食、民俗工艺品等纯正年货应有尽有。景区还将赠送每人一套福气满满的2018年黑山谷幸运福袋(内含春联、福字等),祈求新的一年风调雨顺、新年安康。

报名方式:各大旅行社均可报名

活动时间 :1月20日—1月28日

自驾路线:主城—兰海高速—綦万高速—黑山谷

荣昌第十届年猪节

提起“荣昌猪”,大家脑子里都是猪的999种吃法:红烧、煎炸、烧烤......作为年猪节的主角—荣昌猪早已身价不菲。

重庆春节周边7大耍事

1月27日-28日,以“好吃就来荣昌城,味美还数熊猫猪”为主题的第十届中国荣昌年猪节,将在荣昌万灵古镇万灵福邸举行。不仅可以品尝“千人刨猪宴”,还可以观赏年猪节文艺汇演和年猪祭祀,以及各种民俗文化活动。

活动时间 :1月27日—28日

自驾路线:重庆主城—渝昆高速—310省道—万灵福邸

开州第一届年猪文化节

2018开州区盛山首届年猪文化节正在火热进行中,一系列精彩的年味表演,带着浓浓的年味儿扑面而来。

重庆春节周边7大耍事


除了杀年猪、吃刨猪汤外,还可以喝桂花酒、打年宵,参与“开心过大年、快乐游景区”民俗活动、篝火音乐。

时间:2017年12月下旬—2018年2月下旬

地点:开州区镇安镇盛山植物园

大足·龙水湖温泉新春七天乐

龙水湖除了拥有绝美的湖光山色,还有高大上的五星级湖畔温泉等着你去泡。你可以一边泡温泉,一边欣赏龙水湖四周的美丽风光。

重庆春节周边7大耍事

这次新春七天乐活动内容丰富,超级适合一家人一起去享受天伦之乐。

活动时间 :2月16日—2月22日

自驾路线:主城—渝蓉高速—巴岳山隧道—铜永高速—龙水湖

门票:即日起至1月31日,龙水湖温泉门票两人同行一人免单,即69元/人。

 

编辑: 敖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