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服务产品 > 旅游天气导航

全国哪些地方最爱泡温泉:重庆排第三

【字体:   2018-01-18 09:38:22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9时天气预报】18日白天到夜间,各地阴天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大部地区气温6~11℃,城口及东南部1~9℃。相对湿度70%~100%。||19日白天到夜间,偏南地区阴天转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余地区阴天。大部地区气温5~12℃,城口及东南部2~10℃。相对湿度60%~100%。||20日白天到夜间,偏南地区阴天有小雨,其余地区阴天转小雨。大部地区气温6~12℃,城口及东南部2~10℃。相对湿度60%~100%。

重庆作为全国温泉之都绝非浪得虚名。美团旅行今天发布《2017年温泉游报告》(以下简称“报告”)称,南方温泉游火爆程度高于北方,其中,全国最爱泡温泉的3个省市,南方就占了2个,分别是排第一的广东和第三的重庆。

全国哪些地方最爱泡温泉:重庆排第三

据悉,该报告基于美团旅行过亿海量用户评价及消费行为数据,对2017年温泉游进行全面的剖析,以探索“泡汤”风靡的原因。

在大众的认知里,泡温泉似乎是北方人的“专利”,然而事实并非如此。美团、大众点评超六亿用户数据显示,在2017年温泉游客源地TOP榜单上,广东省成为全国温泉游客源地榜首,紧随其后的是辽宁、重庆、北京、江苏。

事实上,广东省消费者爱温泉并非偶然,广东是国内现代温泉旅游业的发源地,早期的金山温泉、清新温矿泉、珠海御温泉,在国内将温泉与娱乐相结合,通过旅游的形式使温泉迅速向大众普及,随后开休闲养生为特征的现代温泉旅游先河,为全国温泉同行提供了样本。

女性消费者撑起温泉游“半边天”

随着消费观念的变化,女性游客在旅游消费中已撑起“半边天”,这在温泉游中表现较为明显。数据显示,在温泉游用户中,女性用户占比为58%,远高于男性用户。

女性经济日益独立,加之女性周到、体贴的天性,大部分家庭的出行决策由女性作出。不管是在近年来火热的亲子游,还是年轻情侣的出行,女性都占据着决策主导权。

春节假期将至温泉游将迎最高峰

纵观2017年温泉季热门温泉目的地榜单,TOP10的温泉多集中有山有水有温泉、娱乐养生两不误的休闲度假胜地。其中,重庆融汇温泉、天津龙达温泉生态城、吉林关东文化园、江苏汤山一号温泉、北京尚隐泉都市生活馆名列前五。

美团旅行大数据显示,在即将到来的春节长假,周边温泉游将是最热门主题之一,带温泉的景区、酒店预订量同比大幅上涨,其中,北京顺景温泉、珠海御温泉等成周边游最火爆的温泉景区;北京春晖园温泉度假酒店、广州碧水湾温泉度假村等人气更旺,温泉+住宿使得许多温泉酒店“一房难求”局面。

编辑: 杜欣苓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